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日記 2009.09.30

今天真是非常非常非常的開心!

第一次乘坐高鐵、第一次來到嘉義、第一次唱校園演唱會!謝謝我的經紀人守勤哥與宣傳小生,謝謝主辦的活動公司與承辦的學校單位社團,謝謝很照顧我的主持人童童與力堯!雖然才剛離開自己的校園不久,但很多歡樂與活力感覺已經離自己好遠…看到你們的熱情鼓勵,我把緊張情緒轉換成一種放鬆,無論眼前強大的投射燈束、你們揮舞的螢光手環,站在這舞台,我告訴自己,就是專注把歌給唱好,其他什麼都不想!唱校園實在是件很快樂的事,大概是所有宣傳行程裡最喜歡方式!除了良好的設備、表演空間,最重要的我們可以好快好快在歌裡相互認識!奔波一整天很累,但是非常的值得,真心希望接下來能有唱不完的校園演唱會,耶!

給水藍色,謝謝你的禱告,我想上帝一定有聽見!給ying0005631,我也很想把專輯給你耶,不知道這個問題是不是很笨,北京距離香港遠嗎?我十一月初會跟朋友到北京幾天,說不定可以親自把專輯給你!給karbe,謝謝你聽見了歌以及歌裡的力量,那一直是我最想完成的工作,讓人在歌裡得到感受,確實我們都應該更相信自己,才能藉由努力完成更多的事情!給傻妹跟詩萍,我記得你們了,謝謝你們在後台陪我聊天緩和緊張情緒,妳們也要加油喔!大一是個新開始,對我而言,大學是個最好實現夢想的地方,所以請一定要記得所有你們喜歡的事情,然後盡可能的讓它變成有價值,加油加油,十月十六號見!給八八,《溫室花》確實是一首我自己回過頭來整理覺得意義非凡的歌曲,距離今天也有快六年時間,有些共鳴卻是一輩子都必須牢牢記住!我沒有很瘦啦!接下來拍音樂錄影帶還要丟一些體重才行!給校門口的男生,我記得你,你笑的才靦腆吧!《讀劇會:快樂與悲傷》是我自己很喜歡唱現場的歌,因為對於歌詞的轉折特別有感覺,當中確實有幾個音很難唱,還好今天都唱上去了!給豬小君,我今天沒有忘詞耶,真是難得!妳也加油,高三很難熬但熬過就是妳的了!給每每,我相信所有歌者對於自己歌曲的被喜歡都是非常開心的,只是我時間比較多哈哈!沒問題的啦!你們的黃色制服真的蠻好看!關於晚上說的話,共勉囉!給趴踢男孩,謝謝你喜歡歌曲的詮釋方法,從專輯錄音到現在,我確實一直想辦法怎麼樣把歌唱好,一定還有很多地方要改進,但謝謝你的鼓勵!給小嵐,好喜歡你最後那句話,我的花在你的音樂裡開了,每一首歌的背後都有自己的深刻故事,所以演唱起來格外的容易投入感情,我想這可能是讓你覺得聽歌像是聽故事主因,你們的熱情也讓我感覺真切,真的很謝謝你們!給校門口的兩個女生,說驚為天人就有點承受不起了啦!但真的很謝謝你們不吝嗇給予鼓勵,這些日子為了把歌唱好花了些工夫練習,我的歌唱老師教會我很多發音方法與共鳴位置,加上那些半夜在操場的慢跑訓練,哈哈!謝謝你們願意聽我廢話…一起加油吧!我也預備開始寫新歌了,耶!給下次帶你去吃雞肉飯,好啊!下次若有機會就等你招待!哈!創作歌手能把歌唱的很有層次的一定有很多啦!跟你推薦陳珊妮老師的作品我自己就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歡!我還有太多要學,真的!給南,謝謝你不嫌最後的自彈自唱《溫室花》過於單調,至於十月十六日,應該不會唱太多歌!但應該是會多於四首沒錯!給寶貝雄,其實我從小到大都很不喜歡自己聲音的頻率,但又這麼熱愛著唱歌,所以在裡面掙扎很久,我之前連自己上的廣播都很不愛聽,哈,後來變成太多的氣音,現在則有大部分的共鳴來自於胸腔,謝謝你覺得好聽,我會努力繼續創作!給KIMIKO,這個年代沒有人在對嘴了吧!無論如何,謝謝你,我也很喜歡自己的短褲!給棒棒,希望你看著我的海報入眠不要做惡夢喔!給小可,你媽媽真的好可愛,可是跑唱片行買十張專輯應該有點困難!畢竟專輯已經發行一陣子了,門市的庫存不多,建議可以直接到《博客來》訂購!給拋,我當時是真的想上廁所啊!我在休息室裡主要是重複確認吉他調好音跟重新跑幾次指法,不然上台哪裡出錯就不好了!給桃子跟阿爆,說好囉!下次碰面請一定要跟我說你的名字,我會好好幫你把名簽上去!給豆瓣魚,身為歌手,那些訓練是很應該的,生活本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也不要無的放矢的讓它把你給壓壞!給好多個匿名的朋友,你們的留言我都看到了,今天晚上確實很難忘,謝謝你們給我機會給我這一個舞台,大家一起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事,然後拼了命的捍衛這些該有的執著努力,GOOD!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什麼!!!

你連你自己上的廣播都不愛聽喔。
可是我已經準備了一份驚喜禮物耶!

特地為你準備的。
而且那份禮物,就差那麼一點點
就差那麼一點點就被我家人給破壞了……
--------------------------------

謝謝主耶穌聽見了我的禱告
讓你今天這麼的開心

謝謝你看到了我的留言
謝謝你,讓我看到你喜悅的心情

謝謝豆子哥和左光光
他們帶我認識了你

謝謝你,也讓我更認識了娃娃
(雖然她不知道我是誰)


謝謝一切的一切
總之10/16見喔。


(那天你不會唱太多歌,那剩下來的時間
要跟我們聊天嗎? 好耶,太棒了。)


水藍色

匿名 提到...

我也很想去北京拿你的專輯,
但是...我只是中二生,
去不到北京!= =

Ying Xuan 提到...

哪里可以看到你的表演阿?有录吗?
好想看哦~

::魚:: 提到...

其實我也是來自香港的啊=]
每天忙完我都會在網上聆聽你的專輯,
感覺整個人都能放輕鬆下來,
能擺脫生活上的壓力!
真的很希望能買一張^^

你會來香港旅遊嗎?
有很多道地小食都很棒的啊!
有空必定要嚐嚐:)

匿名 提到...

我也好想看你自彈自唱溫室花的樣子啊!!!!

傻妹 提到...

我看到尼滴流言~我會繼續支持尼的
希望在10/16看到尼時,尼不會在這麼緊張~
我會把歌練好,到時候一起合唱囉!XD

胖! 提到...

校園演唱算是很貼近聽眾的方式...
但反應的東西也是最直接的...
有好有壞...

我想買第一張單曲...
不知道哪裡還有在賣...

如果有時間...
也許我會到台北...
參加誠品的音樂會喔!!

加油啦!!

胖妞 提到...

還記得我嗎?!我是傻妹的妹妹~我知道尼昨天很緊張~
可是我們都支持尼的,希望尼繼續創作更多ㄉ新作品!!

匿名 提到...

台灣的粉絲真好
可以看見你的真人
他們都說10/16會看到你
我也很想
但是我是香港人
而且又只讀初二
沒有能力到台灣

你有沒有機會來香港?
希望可以看見你

有空記得來香港走走!!

傻妹 提到...

我忘了跟尼說~就是我會把我們拍的照片
洗出來,10/16再給尼囉!希望尼會喜歡

匿名 提到...

看起來真是有一點點靦腆ㄟ....冷靜中帶點略憂鬱的眼神~~

套一句里包恩的話:『天生就是個當殺手的人!』

姚國禎相關經歷


劇場方面


2005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排演基礎期末呈現《夢幻基排》|導演助理

2006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表演Ι期末呈現《單身套房》|演員
■國際金馬影展數位短片競賽|參展影片《洗澡》導演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魔法精靈》|服裝執行製作群
■一元布偶劇團|《遇見莫札特》|服裝設計助理暨執行製作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SHE_移動城堡_演唱會》|服裝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Ι期末呈現《降E大調三重奏》|舞台設計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張惠妹_愛上卡門_音樂劇》|舞台執行

2007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亂世家人》|服裝設計助理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威尼斯商人》∣燈光執行製作群
■非常林奕華|誠品春季舞台《包法利夫人們_名媛的美麗與哀愁》|燈光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一口箱子》|舞台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懷爾德給蒙哥馬利的一封信》《1:24混合發作》《房間》舞台製作群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快樂村的頭箍》|演員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吶喊竇娥》|舞台設計助理

2008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歌德浮士德》|音樂設計助理暨執行
■好心生教育劇團|《SARS,再見》|影像執行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II期末呈現《最後一夜》|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字幕製作暨執行

2009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春季公演《傻瓜村》|舞台設計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誠品春季舞台《膚色的時光》|音效製作
■創作社劇團|創作社第18號作品《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II期末呈現《海妲蓋伯樂》|舞台設計
■果陀劇場|李立群喜劇《傻瓜村》|舞台設計
■采風樂坊|二胡兒童音樂劇《跳舞吧!孫悟空》|舞台設計
■第11屆臺北藝術節|陳建騏《花與告別的愛情場景音樂會》|舞監助理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寂寞芳心俱樂部》|舞台暨影像設計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重新開始》|舞台暨影像設計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開幕晚會《以詩為名的城市》|字幕製作暨執行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閉幕晚會《詩人之夜》|字幕製作暨執行
■人力飛行劇團|《浮世情話》|前台行政
■陳玉慧台灣文學獎劇場|《海神家族》|音效製作

2010

■鞋子兒童實驗劇團|《甜水灣的石頭船》|舞台設計
■創作社劇團|2010口碑經典再現《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法鼓山心劇團|六堆客家兒童藝文嘉年華《餅乾冒險 rock & roll》|舞台設計
■大開劇團|《男人幫之異想世界》|舞台設計助理
■Lyric's Studio 人从众創作体|《向,迴》|舞台設計
■科技與表演藝術跨界結合國際論壇|開場示範演出《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人力飛行劇團|宮澤賢治音樂劇《銀河鐵道之夜》|舞台設計助理

2011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舞鈴劇團《秘密花開了》|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南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高雄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香港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中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北場|空間設計

影像美術

2010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一刀兩刃》|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外星人愛我》|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窗明几淨》|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醉後說愛我》|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電子城市》|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阿拉伯之夜》|平面場景美術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莎妹15《海納穆勒。四重奏》|平面場景美術


音樂作品

2009

■姚國禎《舞台搭建好了嗎》專輯
(06∕03 發行)

2010

■姚國禎《溫室花》單曲
(02∕03 發行)


演出活動

2009

■姚國禎《舞台落成》慶功演唱會
(09∕03 公館河岸留言)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誠品音樂會(10∕16 誠品信義店音樂館)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校園演唱會(10∕11 月於大專院校巡迴)
■魏如萱、陳建騏、姚國禎《野薔薇》音樂跨年夜(12∕31 西門河岸留言)

2010

■星光音樂匯《星期三不加班》演唱會
(09∕01 Legacy Taipei 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