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日記 2009.09.29

明天就要啟程嘉義進行第一場的校園演唱會,經紀人耳提面命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場,一定要做好才行,心裡其實非常的緊張,剛剛慢跑過程把歌全部大聲唱出來,我想只有努力準備自己能夠掌握的部份,其他就看現場反應了!

因為表演又要缺席娃娃邀請的聖經聚會,上次也因誠品聽戲趣記者會導致無法赴約,好想去啊好懊惱!祈求主耶穌看顧,也很希望有一天真的能夠以此得到扎實的力量。

給Ying,放心我很好的,無論各方面關於生活的一切,都有適切的安排歸屬,謝謝你喔!給水藍色,昨天在弄舞台設計的東西所以畫到這麼晚,如果可以還是要早點睡啦!我現在的壓力都在明天校園演唱會…至於左光光啊!我認識的左光光是曾經唱過《麻痹》的左光平先生,是吧!是吧!

3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啦對啦。

我們兩說的是同一個人啦。

我會幫你禱告的。

祈禱之以後的校園演唱會

能夠順利完成。

加油加油。

真的別給自己太大壓力了。

壓力太大有時候會造成反效果的。

ps:你可以請娃娃幫你禱告啊。



水藍色

匿名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之前打錯字啦!!= =

加油呀!!
你的唱歌好特別呀!!!
支持你!!

聽你說香港不可以買你的專輯?
真的嗎?
我很想買耶!!

karbe 提到...

今天的演唱很棒喔^^
雖然一開始我不知道你是???
但~你一開口
第一次聽你唱歌
真的音樂很棒...是真的!!!!!!!
不要緊張 不要害怕 ...要加油喔!!!
因為我真的覺得
很棒很好聽
你的歌聲真的很有力量
所以你要繼續加油:)

雖然你可能
不小心聽到有點瑣碎不好聽的聲音

可是呀~
不要管那個雜音 ...
你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你一定可以的
要把你的音樂傳給所有的人讓他們都能聽到^^

所以~
加油加油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
你說的!要相信自己:D

明天、後天、大後天
每天每天都要努力加油喔!:)你可以的^^

傻妹 提到...

尼今天表現很好~真的!!
我10/16會去參加尼滴音樂會唷!
到時候尼可別忘了我是誰喔^^

詩萍 提到...

今天在休息區聽你在自彈自唱的感覺好棒XD

而且你今天表演的很棒喔~^^

加油!別緊張,你是最棒的XD

別忘了我們在這邊支持你唷>///<

加油!你可以的!

姚國禎!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你唱現場真的超好聽的
很久沒聽到有人可以把歌詮釋的這麼有層次了

聽到你有些處理微弱的氣音
有些雄厚的高音
真的真的覺得你把歌唱的非常細膩

超級陶醉在晚上的表演
我愛你啊

八八 提到...

聽到你唱溫室花之前的那些話
給我很大勇氣與力量
然後....我就哭了....haha

今天晚上真的沒有白來
雖然本來對於你唱壓軸覺得有點陌生
但後來證明你的內在與實力都綽綽有餘

現場氣氛非常非常好
好可惜沒有搶到你的海報(搥胸)

ps...你本人真的好瘦好帥...愛死你了

校門口的男生 提到...

我好喜歡你的歌詞跟你的唱腔
非常細膩又在高音時候不尖銳

不是那種死愛飆的歌手
反而讓我們靜靜的陶醉在裡面

你唱現場超棒的
尤其第二首歌的好多個高音
真假音轉換非常的漂亮啊~~~~~~

好想再多多看到你的活動
拜託一定要再來嘉義唱歌給我們聽喔

匿名 提到...

hello 姚國禎

你真的很棒耶!!!還有今天認識了你的音樂
不然真的也太可惜了吧!!!!
你的音樂很有深度也很有情感
聽你淡淡的...厚厚的...軟軟的...
不同的口氣變化...搭配你害羞的笑容

天啊...真的太棒了啦!!!!
可是啊..以後還是不要這麼害羞啦
看你整個人這麼靦腆好想衝上去抱你

哈哈哈哈~~開玩笑的啦!!一定要加油喔

豬小君 提到...

哇~
果然你的唱歌及創作魅力不能輕忽
一下子又增加好多粉絲
這次沒忘歌詞吧
加油喔!!
還有許多的校園演唱會等著你呢!!

每每 提到...

你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認真跟誠懇耶
很少有藝人這麼nice的
真的好高興認識你
你穿我們學校的衣服很好看喔

那些歌雖然陌生但非常動人
我相信你一定花很多時間寫下那些重要的東西
加上你仔細的詮釋
真的給了我們一個非常美好的夜晚
請一定要繼續加油跟創作喔

我記得你說的
要相信我們所相信的,,,,然後努力

最後啊...你本人真的很帥很可愛...嘻嘻

趴踢男孩 提到...

國禎

今天第一次認識你
剛剛上網才搜尋到這個部落格

你真的是很難得的人˙我不得不這樣說
聽過很多演唱會~卻沒有感覺這麼美好過

你唱歌好好聽
跟大家講的一樣除了動聽而且很細膩
相信你一定花了很多工夫練習

還有啊..你笑起來好可愛
謝謝你等計程車的時候留下來跟我們拍照

我會去買專輯的
加油喔~~一定要加油~~

小嵐 提到...

不知道怎麼說
聽你唱歌非常不一樣
有點像是在聽你說一個故事

在夢與河流裡
我們靜靜的跟著你搖搖晃晃?事吧!哈

快樂與悲傷
聽你從相信到質疑到自己留下來到副歌的大聲嘶吼
那些跟隨歌詞的口氣變化都這麼深刻

終於到了舞台搭建好了沒我們可以興奮的跳了
抱歉實在憋太久因為一直很怕打擾你
所以終於有機會瘋狂的尖叫
我有搶到你的簽名海報...耶耶

最後你說要獻唱一首生平第一首創作
溫室花

我真的真的好喜歡你用有點俏皮又溫暖的口吻
告訴我們不需要變成最亮的星星
反而應該相信自己就是一個獨特的花苞

這個晚上
在你的音樂裡
我的花開了

謝謝你
真的很謝謝你帶給我們如此真切的感受

校門口說你唱歌好聽的那兩個女生 提到...

一開始看到你穿學校的衣服,以為你是學校的學生,聽到你唱歌的時候才感受到你那驚為天人的歌聲,真的很好聽,唱歌當中,也能感受到你的認真~你的人生觀讓我很認同,你的談吐言之有物,個性很不錯,人又很可愛,要繼續創作哦,加油。

下次帶你去吃雞肉飯 提到...

姚 國 禎 同 學

你唱歌也太好聽了吧
很少有創作歌手能夠把歌唱的這麼有層次

可能跟你學戲劇也有關係(自己猜想??哈)
我好喜歡妳今晚的演出

雖然你有些時候傻傻的站在台上擺動
雖然你唱完溫室花還問我們好不好聽啊

但這些都是你
這麼一個特別而美好的你

我會一直記得你坐電梯前奮力的跟我們說掰掰
你這麼可愛又這麼誠懇

但是啊
要多吃ㄧ點啦...你本人也太瘦了吧
下次你來嘉義帶你去吃好吃的雞肉飯
哈哈

南 提到...

dear

真的很榮幸你的第一場校園演唱會獻給了我們
本來真的對你很陌生(幾乎沒在電視上看到你耶...趕快叫唱片公司幫你拍mv啦)
可是打從你一上台

我看到一個笑容羞澀但是非常帥的男生
瘦瘦的...跟大家揮揮手然後開始唱歌

天啊!!你的歌聲也太纖細了吧...跟主持人說的一樣...像恩雅那種...非常空靈

沒想到你的第二首歌差異這麼大
我開始期待你在每首歌的表情變化

果然第三首是超級快歌
聽你連最後面的甜蜜的夢真的唱的甜甜的
緊緊依偎又唱的這麼篤定

到最後
即使只剩一把吉他
可是我覺得這是你最有魅力的時刻
你安靜的把歌介紹完
然後說:我要開始囉
接著...我們拿著螢光棒揮舞

好不捨得結束這麼快
你真的真的好棒

我會去你十月十六的表演
一定要加油喔
PS..那天不能只唱四首喔...哈哈

寶貝雄 提到...

驚為天人的聲音
你的聲音也太乾淨了吧
重點是..卻不是薄弱乾渴那種

是很扎實的...好難想像一個二十二歲的男生這樣唱歌的....我跟我同學都深深覺得你真的很棒...

聽到你說的那些話...心裡非常受感動
大學對很多人而言...確實很浪費時間
但我會相信你說的

大學..才是真正實踐夢想的地方

我會努力的...你也要繼續寫好歌給我們喔

KIMIKO 提到...

你真的很努力耶
結束演唱還要搭高鐵回台北一定很辛苦

下次乾脆住下來啦
我們宿舍有很多房間(哈哈哈哈)

不瞞你說
一開始聽到你開口
聲音這麼空靈乾淨還以為你對嘴
沒想到後來你聽不到音樂所以請音響重來
我真的被嚇到了

這麼帥/這麼有才華/又這麼會唱歌的男生
去哪裡找啊!!!!!!!!!!!!!

你的短褲很好看喔
繼續加油>>>今晚的演出真的很棒

棒棒 提到...

一整天的迎新活動本來累翻了
沒想到在你的歌聲裡得到舒服的解放

我有拿到你的海報耶
剛剛把它好好的貼在牆壁上
以後每天都要看著你睡著....哈

加油!我真的覺得你唱歌很好聽
很多細節拿捏的非常準確
只是在台上不要這麼害羞啦

如果你跳下來
我們一定會接住你的...哈

愛死你了..謝謝上天讓我認識這麼棒的歌手
我會繼續支持你的
也很期待你的新作品喔(明天就去買專輯來聽)

棒棒

匿名 提到...

我真不敢相信這是你的第一場校園耶
聲音表現這麼穩定
每個細節都精心安排聽起來卻不做作

唯一讓我相信的
是你滿滿的誠意與羞澀的笑容

能夠聽到你的現場真的很幸福
要繼續加油喔

你就是那種內外兼俱的超級大才子啊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國禎

這麼優質的男生怎麼可以這麼低調呢
你要多多跑宣傳啦

我是在大樓出口對你大喊姚國禎加油的那個女生,你真的很棒,雖然今天初次見面,但我對你的印象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

小可 提到...

你的聲音好好聽而且言之有物
我媽媽聽完你說話一直跟我說:聽到某..學著點啦..他還說明天就要去唱片行買十張你的音樂送給親朋好友(超熱血的媽媽啦)

真的很謝謝你這麼棒的演出
我們都為你深深感動
一個穿短褲拿著一把吉他的男生
帥帥的有點羞澀
看似年輕的臉孔(看起來大概只有十六歲吧)
說出來的話卻這麼重要而且平易近人
就是那種大家會聽的懂的道理

我好喜歡你
你一定要繼續加油拜託!!!!!!

匿名 提到...

雖然以前不認識你
但剛剛回家馬上上KKBOX聽了你的歌
真的很不容易耶
尤其我好喜歡屋頂歌跟世上最美的認識
感覺好像你就在我們耳邊說話唱歌
我真的覺得你很棒

這一個晚上
你充滿魅力
深深的為你著迷

POW 提到...

在後台看到你覺得你好像L
超級帥的啦!安安靜靜的坐在那邊
沒想到隔沒幾秒你竟然走過來問我
請問廁所在哪裡
哈哈哈哈~~~~大爆笑~~~~我心裡啦

聽到你在休息室裡拿著吉他輕輕的唱歌
不知道是在創作還是在練習
好想湊過去跟你說話
但看到你宣傳在旁邊所以就不太好意思

你要加油喔
你表演時我特別衝到前面看
你在台上整個人散發的光和熱有夠強烈

一般人應該都被你迷死了啦
加油!!你很有實力!!一定要繼續努力!!

匿名 提到...

你真的很棒
而且不得不說 真的很帥
唱歌很好聽 非常細膩
我好喜歡你啊

非常非常非常
很久沒有這麼被歌給感動了
請一定要繼續表演喔

桃子 提到...

國禎

你唱歌真的好好聽

低的時候很厚實
高的時候很舒服

覺得聽你唱歌很過癮...因為不知道下一句會發生什麼事情可是又一直讓我們精艷

你真的是個很棒的男生
好期待你的下一場表演
下次我會親自拿專輯請你幫我簽名的

豆瓣魚 提到...

哇~~你為了準備演唱會還開始慢跑~~真的很努力耶~~那我要告訴你~~你的努力完全沒有白費~~今天聽你唱歌真的覺得很棒很好聽~~想必你一定花了很多工夫做自我練習~~感覺妳再生活的每一個部份都非常努力~~我會跟你學習的~~加油~~祝福:)

阿爆 提到...

你唱歌真的很好聽耶
聽到主持人說大部分都是自己的創作真的嚇壞了
本來看外表以為你是偶像歌手 haha
你真的是個很真很可愛的男生
聽你唱歌非常舒服也非常享受
覺得你把歌曲詮釋得非常細膩非常細心
好多個高音都震撼到我呢

你唱歌看起來很輕鬆又很認真
想必一定花了很多工夫練習
加油喔

明天就要去買你的專輯回家收藏

匿名 提到...

hi 國禎


首先真的要跟你抱歉
今天我們本來聽完張智成就想回家了
可是走到門口
聽到你開口唱"原來幸福可以近的讓你如此害怕"
我們真的是驚為天人
我跟朋友對看了一眼然後決定會到椅子上
好好把表演看完

你真的真的很棒
好險好險我們沒有不禮貌的離開了會場
聽你唱歌和說話
裡面有著滿滿經過思考與消化的真誠與目標
你是有前方的人
所以一定要繼續加油
也請多多表演 讓更多人被你的歌打動

very good night :)

匿名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nicky7/7261076

匿名 提到...

http://whitemorelife.spaces.live.com/blog/cns!86977A4F2D0AED18!142.entry

姚國禎相關經歷


劇場方面


2005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排演基礎期末呈現《夢幻基排》|導演助理

2006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表演Ι期末呈現《單身套房》|演員
■國際金馬影展數位短片競賽|參展影片《洗澡》導演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魔法精靈》|服裝執行製作群
■一元布偶劇團|《遇見莫札特》|服裝設計助理暨執行製作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SHE_移動城堡_演唱會》|服裝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Ι期末呈現《降E大調三重奏》|舞台設計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張惠妹_愛上卡門_音樂劇》|舞台執行

2007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亂世家人》|服裝設計助理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威尼斯商人》∣燈光執行製作群
■非常林奕華|誠品春季舞台《包法利夫人們_名媛的美麗與哀愁》|燈光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一口箱子》|舞台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懷爾德給蒙哥馬利的一封信》《1:24混合發作》《房間》舞台製作群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快樂村的頭箍》|演員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吶喊竇娥》|舞台設計助理

2008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歌德浮士德》|音樂設計助理暨執行
■好心生教育劇團|《SARS,再見》|影像執行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II期末呈現《最後一夜》|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字幕製作暨執行

2009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春季公演《傻瓜村》|舞台設計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誠品春季舞台《膚色的時光》|音效製作
■創作社劇團|創作社第18號作品《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II期末呈現《海妲蓋伯樂》|舞台設計
■果陀劇場|李立群喜劇《傻瓜村》|舞台設計
■采風樂坊|二胡兒童音樂劇《跳舞吧!孫悟空》|舞台設計
■第11屆臺北藝術節|陳建騏《花與告別的愛情場景音樂會》|舞監助理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寂寞芳心俱樂部》|舞台暨影像設計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重新開始》|舞台暨影像設計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開幕晚會《以詩為名的城市》|字幕製作暨執行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閉幕晚會《詩人之夜》|字幕製作暨執行
■人力飛行劇團|《浮世情話》|前台行政
■陳玉慧台灣文學獎劇場|《海神家族》|音效製作

2010

■鞋子兒童實驗劇團|《甜水灣的石頭船》|舞台設計
■創作社劇團|2010口碑經典再現《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法鼓山心劇團|六堆客家兒童藝文嘉年華《餅乾冒險 rock & roll》|舞台設計
■大開劇團|《男人幫之異想世界》|舞台設計助理
■Lyric's Studio 人从众創作体|《向,迴》|舞台設計
■科技與表演藝術跨界結合國際論壇|開場示範演出《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人力飛行劇團|宮澤賢治音樂劇《銀河鐵道之夜》|舞台設計助理

2011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舞鈴劇團《秘密花開了》|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南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高雄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香港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中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北場|空間設計

影像美術

2010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一刀兩刃》|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外星人愛我》|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窗明几淨》|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醉後說愛我》|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電子城市》|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阿拉伯之夜》|平面場景美術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莎妹15《海納穆勒。四重奏》|平面場景美術


音樂作品

2009

■姚國禎《舞台搭建好了嗎》專輯
(06∕03 發行)

2010

■姚國禎《溫室花》單曲
(02∕03 發行)


演出活動

2009

■姚國禎《舞台落成》慶功演唱會
(09∕03 公館河岸留言)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誠品音樂會(10∕16 誠品信義店音樂館)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校園演唱會(10∕11 月於大專院校巡迴)
■魏如萱、陳建騏、姚國禎《野薔薇》音樂跨年夜(12∕31 西門河岸留言)

2010

■星光音樂匯《星期三不加班》演唱會
(09∕01 Legacy Taipei 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