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日記 2009.10.09

發生非常不快樂的事,工作關係下午進行影像製作結果電腦操過頭,導致硬碟徹底的報銷!有鑒於電腦容易中毒損壞資料,幾年前這台筆電我一直就只拿來存取照片、影像跟音樂創作,可能讓它太養尊處優,導致承受不起剪即工程的負荷然後選擇默默的掛掉,整個螢幕變成灰灰的…裡面有什麼呢?有我大學四年的所有記錄,上萬張生活點滴、為新專輯譜寫的六首爹某、還有數不清之前無論劇場或專輯的音樂製作檔案…劇組讓我中斷看整排趕緊去修復,可是到了蘋果維修中心,他們說硬碟壞掉要自己想辦法,但他們有販賣新的硬碟就是…在光華商場找到硬碟的搶救店家,他們說格式不合還是得回去蘋果測試…到了第二家蘋果,他們說硬碟壞掉的是最核心馬達,已經沒辦法靠軟體救援,必須到內湖找專業公司做硬碟拆卸…晚上戲還要首演,我當然先回到了《誠品》準備…聽朋友說硬碟的拆卸費用驚人,甚至可以買台全新的電腦…整個晚上都在想,如果可以用錢買回憶,你要不要呢?

為了十六號的表演拍了一個短短的宣傳影片,希望號招大家看表演!經紀人已經將檔案上傳至優特比,搜尋『姚國禎』或『溫室花』應該都可以找到,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收看吧!

給水藍色:其實我也覺得你是女生,尤其你超級細心,《四季共鳴》當天不知會不會演唱,因為節目篇幅實在有限,加上我會演唱爆炸性翻唱歌曲,所以到時看著辦囉!
給逼逼:今天看到你跟拉拉來看戲很溫暖,雖然其實心情差到爆炸爆炸爆炸,希望你們在戲裡得到美好的收看時光!
給先先:因為每天想說的事情不盡相同,所以難免有篇幅長度差異,恩對!
給傻妹:水藍色想認識你啦!不然怎麼會跟你隔空對話呢,哈!
給YingXuan:當天的錄影看看公司怎麼安排,若有的話一定會上傳到優特比跟大家分享!
給魚:好啊!我最近開始持續吃素,覺得整個人精神好多,倒是最近很常日夜顛倒,真的要多多補眠,謝謝啊!
給ying0005631:三立的錄影非常開心,主持人很照顧我,期待!
給mr.curiosity:我也很喜歡《夢與河流》,期待有機會能讓你聽到更多的歌!
給零:是啊!我也覺得這裡很溫馨,哈,我會繼續努力做好份內的事情,一起努力吧!
給yim:你也想加入他們相認的戲碼嗎?那我那天來安排一下!
給胖:說的好,完畢。
給昱靜:讀書比較重要,以後會有機會的。

10 則留言:

胖. 提到...

如果用錢買回憶?

我覺得是值得的,
畢竟那些回憶都是自己有過的很多畫面,
不管開心與否.深刻與否,在人生總是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阿,就算能重來也不可能會一模一樣了...

原來3c產品也是有生命的...

原來"優特比"是YouTube...哈哈哈!!
我還在雅虎搜尋"優特比",跑出一有的沒的.

宣傳短片的色調我很喜歡喔!
溫室花好聽...


辛苦了!



完畢

匿名 提到...

哇,「細心」這兩個字,我想也只有你
會用在我身上的,謝謝你說我細心啊。


說到硬碟修復的問題,其實我也曾經發生過
類似的事情,我也是用筆電打資料的,
四年的回憶真的很重要。

其實,我會再買一個大約500G的隨身硬碟吧
來存我大學四年的回憶、照片、錄音檔等
等之類的資料。

所以,如果有買新電腦的話,除了電腦內建
的硬碟之外,最好還要再買一個容量大的
外接式硬碟。

我會向上帝爸爸祈禱,讓你的硬碟可以修復。
(據我的經驗,好像要自己祈禱比較有用耶)
不過,我依然會向上帝禱告的。


原來10/16的音樂只有一小時啊。
好可惜喔。
(我私心的想要把表演時間拖長可以嗎?)




今天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
就是希望你可以開心一點………
我們都知道你很忙
所以,我們可以做的就只能給你加油、打氣
還要提醒你沒有注意到的地方。


有很多人會幫你的,放心吧。


水藍色

yim 提到...

所以說...電腦是多麼不可靠
我是會把重要的資料都upload在網上
電腦壞掉心也沒那麼痛-0-

除了娛百看過你,再來就只有溫室花而已...
未免也太少=.=

我想加入戲碼可是沒辦法啦
我人在香港
不過有沒有人可以幫我錄下她們相認的那一幕啊>< 哈哈

逼逼 提到...

我們的確在戲裡得到了觸動心弦的片段,
我必需花很大的力氣才得以壓制那至高點的情緒,
辛苦了,還有全劇組。

衷心期盼那些損壞的硬碟救的回來。

Ying Xuan 提到...

是我的话应该会花钱买回那些回忆
恢复不了的话就感觉像失去了人生的几年。
你的事件也提醒了我,是时候把电脑里的东西拷贝一份了。
之前我掉了一件贴身跟着我两年的物品,
那种欲哭无泪的感觉真的很不好。
希望你会找到办法拿回所有资料吧

祝 开心

::魚:: 提到...

肯定的說,
如果可以用錢買回憶,
我會願意的!
因為回憶這種東西真的真的很重要,
雖然當中有悲有喜,
但都成為了生活中的養分,
默默的陪著我們=]
倘若我們年老時不幸患上老人痴呆,
也可嘗試靠這些'回憶'去刺激腦部呢!

可能我說得有點武斷,
連我自己也不太清楚我在說什麼,
不過重點是能用錢去買回憶,
我覺得是值得的!

不要不開心,
我說個冷笑話給你聽,
不知你有沒有聽過=]

什麼動物最喜歡聞內褲?



答案就是.....
豹!!

因為豹紋(聞)內褲XDDD

哈哈哈哈哈~~~~
可能你聽過了,
希望你能振作^^

零 提到...

很開心你回應了我^^
也希望你一切順利,救回你珍貴的回憶!

匿名 提到...

從另一個角度看
何嘗不是一種解脫

真心記得的
會再度出現在你的心裡
再變成你自己的

其他的
似乎也只有淡然處之罷了

衷心期盼一切會更好~

匿名 提到...

在電腦上的資料,
如果對你來話真的很重要的話,
我覺得如果用錢買回憶,
是值得的.

我上了youtube看了你的宣傳影片,
我第一次聽《溫室花》,
原來這麼好聽!

最後的選擇,
都在你手裏,
自己好好想想吧!

傻妹 提到...

回憶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的,所以
無論是用什麼方法都希望可以修好~
不要放棄任何希望唷!

姚國禎相關經歷


劇場方面


2005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排演基礎期末呈現《夢幻基排》|導演助理

2006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表演Ι期末呈現《單身套房》|演員
■國際金馬影展數位短片競賽|參展影片《洗澡》導演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魔法精靈》|服裝執行製作群
■一元布偶劇團|《遇見莫札特》|服裝設計助理暨執行製作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SHE_移動城堡_演唱會》|服裝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Ι期末呈現《降E大調三重奏》|舞台設計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張惠妹_愛上卡門_音樂劇》|舞台執行

2007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亂世家人》|服裝設計助理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威尼斯商人》∣燈光執行製作群
■非常林奕華|誠品春季舞台《包法利夫人們_名媛的美麗與哀愁》|燈光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一口箱子》|舞台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懷爾德給蒙哥馬利的一封信》《1:24混合發作》《房間》舞台製作群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快樂村的頭箍》|演員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吶喊竇娥》|舞台設計助理

2008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歌德浮士德》|音樂設計助理暨執行
■好心生教育劇團|《SARS,再見》|影像執行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II期末呈現《最後一夜》|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字幕製作暨執行

2009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春季公演《傻瓜村》|舞台設計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誠品春季舞台《膚色的時光》|音效製作
■創作社劇團|創作社第18號作品《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II期末呈現《海妲蓋伯樂》|舞台設計
■果陀劇場|李立群喜劇《傻瓜村》|舞台設計
■采風樂坊|二胡兒童音樂劇《跳舞吧!孫悟空》|舞台設計
■第11屆臺北藝術節|陳建騏《花與告別的愛情場景音樂會》|舞監助理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寂寞芳心俱樂部》|舞台暨影像設計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重新開始》|舞台暨影像設計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開幕晚會《以詩為名的城市》|字幕製作暨執行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閉幕晚會《詩人之夜》|字幕製作暨執行
■人力飛行劇團|《浮世情話》|前台行政
■陳玉慧台灣文學獎劇場|《海神家族》|音效製作

2010

■鞋子兒童實驗劇團|《甜水灣的石頭船》|舞台設計
■創作社劇團|2010口碑經典再現《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法鼓山心劇團|六堆客家兒童藝文嘉年華《餅乾冒險 rock & roll》|舞台設計
■大開劇團|《男人幫之異想世界》|舞台設計助理
■Lyric's Studio 人从众創作体|《向,迴》|舞台設計
■科技與表演藝術跨界結合國際論壇|開場示範演出《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人力飛行劇團|宮澤賢治音樂劇《銀河鐵道之夜》|舞台設計助理

2011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舞鈴劇團《秘密花開了》|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南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高雄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香港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中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北場|空間設計

影像美術

2010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一刀兩刃》|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外星人愛我》|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窗明几淨》|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醉後說愛我》|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電子城市》|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阿拉伯之夜》|平面場景美術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莎妹15《海納穆勒。四重奏》|平面場景美術


音樂作品

2009

■姚國禎《舞台搭建好了嗎》專輯
(06∕03 發行)

2010

■姚國禎《溫室花》單曲
(02∕03 發行)


演出活動

2009

■姚國禎《舞台落成》慶功演唱會
(09∕03 公館河岸留言)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誠品音樂會(10∕16 誠品信義店音樂館)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校園演唱會(10∕11 月於大專院校巡迴)
■魏如萱、陳建騏、姚國禎《野薔薇》音樂跨年夜(12∕31 西門河岸留言)

2010

■星光音樂匯《星期三不加班》演唱會
(09∕01 Legacy Taipei 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