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日記 2009.10.05

中午的設計會議相談甚歡,位居台北小巷裡的家庭式日本定食溫馨又美味,重點是份量十足,好飽啊!覺得女演員是位很海派的人,和電視裡的感覺差不了多少,真好!結束午餐跟導演到隔壁咖啡廳繼續閒聊,點了一杯超級好喝的香蕉拿鐵,真的是香蕉味很濃的那種…鬆餅看起來也很棒但最近要節食所以就沒有點了,哈!覺得有機會認識洛纓老師真是很幸運,她是那種可以聊很多同時又可增長自己見識的朋友,在她身上我常看到一種堅定與紀律,酷!

晚上上了兩個英文家教,回家繼續完成《寂寞芳心俱樂部》的影像設計,好不容易工作告段落,拿起筆記本畫下一些需要補拍的鏡頭,希望明天的整排一切順利!

給yim:或許如你所說,就是看起來很順吧!上一檔的《畢打自己人》也很好看,但最近強打的《珠光寶氣》就太你爭我奪了,看的有點累!但確實拍的很好!
給魚:韓劇跟日劇我就真的超不熟的了!昨天吃烤肉才跟王榆鈞聊到我的日劇還停在《海灘男孩》,她的在《長假》,哈!
給Ying Xuan:獨在異鄉確實會有思親之感受,加油!我的臉書只要搜尋『姚國禎』就可以找到!但我其實很少上臉書就是了,主要都是去種菜!
給ying0005631:台灣偶像劇我看的很少,今天才跟洛纓導演說我其實根本沒有看過《痞子英雄》!等有空是該跟朋友借來好好看一遍!
給仔:票好像都快賣完囉!這次的舞台好像不會很美耶…因為《寂寞芳心俱樂部》的概念是要重現『排練場狀況』,所以會很暴露、簡單、雜亂、哈!
給傻妹:十月十六號的演出是完全免費,所以你到時把錢拿來再買一張專輯好了,當天購買會贈送海報,唱完會接著幫大家簽名!場地就是在誠品的音樂館裡面,如果覺得我唱歌很難聽還可以到處亂逛,哈!謝謝你這麼支持專輯,如果可以,要幫忙多跟朋友宣傳喔!
給水藍色:每天看到你們的留言我也很高興,尤其是在工作很累的片刻,謝謝你的提議,我很乖的照做囉,看看有沒有好一點!
給先先:那種毀滅性的不好是一種終極的放手不管,其實在很多事情上是很讓人擔心的,所以我還是希望努力練習多去看到事情好的面向然後說服自己重新去相信!我沒有固定起床的時間耶,但通常睡滿六個小時就會醒來了!

11 則留言:

yim 提到...

你害我想吃東西了耶.\/.

我覺得水藍色的提議非常的好

現在清楚多了=)

晚安晚安

匿名 提到...

很謝謝你,換了另種方式撰打。
這樣子真的有比較好一點了。
你應該也是這樣想吧………

既然現場買專輯有送海報
那我現場買專輯好了……

原來你有玩face book啊。
我都不敢玩耶!!
我怕我只要玩了開心農場之後
功課就會顧不了………

說到你爭我奪的港劇
我就想到之前看過一部,叫溏心風爆
其實是裡面有一首英文配樂,有感動到我
它的歌名有點長耶!!!

老實說,我也沒有看過痞子英雄
我對光陰的故事還有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還滿興趣的,這兩部是讓我還滿有感覺
的戲劇。

尤其是那一年的幸福時光的片尾曲。
那種純真、沒有心機的模樣子
是現在忙碌的時代很少見的。



水藍色

匿名 提到...

水藍色補留:

我的日劇也停在:一個屋簷下1、2,惡作劇之吻,比較新一點的就沒有了,聽說魔女的條件
很經典耶!!!

而韓劇是停留在:正在戀愛中,也夠久了吧。
現在的韓劇拍的好華麗喔。

跟之前的拍攝手法有很大不同。

yim 提到...

水藍色,
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 ^^

我也有看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呀
我很喜歡郭采潔=]
不知道國禎喜不喜歡采潔呢~

匿名 提到...

郭釆潔的vocal還特別的。

我是覺得片尾曲搭配者劇情真的很剛好
陏棠的演技有讓我驚訝到。

她的角色很大方且又直率


我們居然在這個空間討論起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耶!!!
希望別介意啊。



水藍色

::魚:: 提到...

我發現了!!!
原來人名的顏色是按照彩虹的顏色去排列,
很美啊!也很清楚=]

10月16號有海報和簽名>.<

不行. 讓我考完"高考"
(在香港, 進大學之前都要考一個公開考試)
一定要到台灣旅遊, 並參與你的活動,
哈哈哈哈哈XDD

不過在這之前大家都要努力加油!!=]

胖. 提到...

"香蕉拿鐵" 聽起來感覺就很好喝耶,
那家咖啡店在哪?
上台北聽你音樂會之前可以先去喝看看.

人跟人在對話的時候,不經意總會得到一些感動或收獲,因為是不經意的所以會特別的深刻.

音樂會現場會有販賣之前的單曲嗎?
我想收藏...

雖然已經擁有了你的專輯,但我到時候還是會支持的,分享.推薦給朋友...

加油啦!! 各方面...

Ying Xuan 提到...

香蕉那铁?感觉有点怪,哈~
最近上脸书也是在忙着种菜,越陷越深了。=P
btw,我加你了!hehe

台湾偶像剧我超爱的!痞子还蛮不错的,质感蛮好。

p/s:祝你工作顺利、开心 (=

天期 提到...

姚國禎你好可愛
我每天作夢都作到你
好想把你帶回家養喔

要繼續加油喔
每次看到你面對現實這麼多的努力自處
我都很想把你抱緊讓你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

匿名 提到...

不知道為什麼當地的人都喜歡看外國的電影劇
你也喜歡看香港的電視劇

但是我永遠都覺得台灣的電視劇比香港的好看

傻妹 提到...

這樣子啊!!尼唱歌那麼好聽哪會不好聽~
相信你所相信的,很熟悉這句話吧!是你對
我說過的話,當天我會回台北在台下為你加油
打氣,也會支持你的專輯

姚國禎相關經歷


劇場方面


2005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排演基礎期末呈現《夢幻基排》|導演助理

2006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表演Ι期末呈現《單身套房》|演員
■國際金馬影展數位短片競賽|參展影片《洗澡》導演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魔法精靈》|服裝執行製作群
■一元布偶劇團|《遇見莫札特》|服裝設計助理暨執行製作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SHE_移動城堡_演唱會》|服裝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Ι期末呈現《降E大調三重奏》|舞台設計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張惠妹_愛上卡門_音樂劇》|舞台執行

2007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亂世家人》|服裝設計助理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威尼斯商人》∣燈光執行製作群
■非常林奕華|誠品春季舞台《包法利夫人們_名媛的美麗與哀愁》|燈光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一口箱子》|舞台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懷爾德給蒙哥馬利的一封信》《1:24混合發作》《房間》舞台製作群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快樂村的頭箍》|演員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吶喊竇娥》|舞台設計助理

2008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歌德浮士德》|音樂設計助理暨執行
■好心生教育劇團|《SARS,再見》|影像執行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II期末呈現《最後一夜》|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字幕製作暨執行

2009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春季公演《傻瓜村》|舞台設計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誠品春季舞台《膚色的時光》|音效製作
■創作社劇團|創作社第18號作品《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II期末呈現《海妲蓋伯樂》|舞台設計
■果陀劇場|李立群喜劇《傻瓜村》|舞台設計
■采風樂坊|二胡兒童音樂劇《跳舞吧!孫悟空》|舞台設計
■第11屆臺北藝術節|陳建騏《花與告別的愛情場景音樂會》|舞監助理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寂寞芳心俱樂部》|舞台暨影像設計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重新開始》|舞台暨影像設計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開幕晚會《以詩為名的城市》|字幕製作暨執行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閉幕晚會《詩人之夜》|字幕製作暨執行
■人力飛行劇團|《浮世情話》|前台行政
■陳玉慧台灣文學獎劇場|《海神家族》|音效製作

2010

■鞋子兒童實驗劇團|《甜水灣的石頭船》|舞台設計
■創作社劇團|2010口碑經典再現《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法鼓山心劇團|六堆客家兒童藝文嘉年華《餅乾冒險 rock & roll》|舞台設計
■大開劇團|《男人幫之異想世界》|舞台設計助理
■Lyric's Studio 人从众創作体|《向,迴》|舞台設計
■科技與表演藝術跨界結合國際論壇|開場示範演出《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人力飛行劇團|宮澤賢治音樂劇《銀河鐵道之夜》|舞台設計助理

2011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舞鈴劇團《秘密花開了》|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南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高雄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香港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中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北場|空間設計

影像美術

2010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一刀兩刃》|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外星人愛我》|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窗明几淨》|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醉後說愛我》|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電子城市》|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阿拉伯之夜》|平面場景美術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莎妹15《海納穆勒。四重奏》|平面場景美術


音樂作品

2009

■姚國禎《舞台搭建好了嗎》專輯
(06∕03 發行)

2010

■姚國禎《溫室花》單曲
(02∕03 發行)


演出活動

2009

■姚國禎《舞台落成》慶功演唱會
(09∕03 公館河岸留言)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誠品音樂會(10∕16 誠品信義店音樂館)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校園演唱會(10∕11 月於大專院校巡迴)
■魏如萱、陳建騏、姚國禎《野薔薇》音樂跨年夜(12∕31 西門河岸留言)

2010

■星光音樂匯《星期三不加班》演唱會
(09∕01 Legacy Taipei 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