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日記 2009.10.15

本來上週就該赴寶慧姐的約,可惜電腦壞掉心情大差加上瑣事纏身今天才終於碰頭!覺得跟寶慧姐聊天很有安全感,同時也被提醒很多該相信的人與不該隨便聽信的事情,生活本身一不小心就會很複雜,人與人之間串聯更是…心底能夠一直保有確定力量更顯不容易…如果有幸遇見值得這東西,拼了命都該好好握緊!明天就是《夢流到哪裡》誠品音樂會,希望藉由這場音樂會能夠帶給大家比歡樂更多,屬於正面的力量聚集,到時見!

給yingxuan:今天身體好多了,謝謝你!
給水藍色:整個活動的事情就先不提了,我只想好好珍惜能與你們共同存在音樂的快樂,上節目真的很容易因為緊張發生一些奇怪的動作,哎呀…期待明天碰面好好聊聊!目前六十二的體重是還不會被風吹走啦!哈!不過你猜對了,我就是那種死小孩,很愛點一堆但都只吃一些,那天傅天余才說她發現我的食量一點都不大,所以我很喜歡找朋友一起吃宵夜,可以聊天又不會浪費!
給ying0005631:台語版真的很好聽喔,感覺跟專輯裡的非常不一樣。
給傻妹:好啊,等你告訴那些好玩的事,我當然記得你要給我相片囉,一次看這麼多個『尼』不知道為什麼有點不可思議的感覺!
給魚:沒關係,以後一定還會有機會,身體好多了,我會多多注意的,也恭喜你搶到第一耶!
給胖:明天應該會是很難得的場合,無論樂隊編制或與觀眾的距離,很期待能夠擁有一場氣氛很好的難忘回憶!
給莫莫莫:你好久沒來了,唸書比較重要真的,記得努力讓你喜歡的事情變的有價值,那就會是最大的榮幸!
給寶貝雄:你不要一直想把我帶回家養啦,我不是小貓咪,而且我可以自己照顧好自己,真的。
給阿倫:謝謝你跟我分享這麼多事情,心裡覺得很感動很多感觸,不要被一成不變的規律操壞,這是我想跟你說的!
給小可:當初專輯不放照片其實沒有想太多耶,只是想提供聽者更自由的想像空間與遨遊飛翔,接下來勢必會有曝光的行程,沒問題的。
給咪咪:松山健一是很優秀的演員,我沒這麼棒啦!你的意見我會跟公司還有造型師溝通,謝謝喔!
給波比:你的形容好有趣,這款相片確實跟我預期的想像很近,謝謝你的肯定!
給南西:做桌布背景,那希望你的電腦不要中毒啊!你的意見我會轉告經紀人,看看接下來有沒有什麼可能。
給空:什麼犯規啦!哈哈哈哈,我照相的時候一直拿著傅天余提供的書籍做參考,所以能有這樣的感覺呈現很謝謝攝影師也很謝謝最疼我的傅大導啊!
給昱靜:謝謝。
給基:謝謝你,我會繼續努力完成自己該做的事以及保持連續的相信。
給yim:不用道歉啦!神經喔!喜歡你說的簡單卻有寓意,一起加油吧!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期待今晚的音樂會。

誠品信義店我來了……………
你一定要等我喔………
要等我喔……………



我只想好好珍惜能與你們共同存在音樂的快樂

這句話讓我很感動。(我都快哭了………)
因為我也很珍惜與你的相聚。
會公佈團名嗎?……………





水藍色

Ying Xuan 提到...

好多了就好,不必谢 ^^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真的很微妙
可能是因为人都是善变的吧
现在看到的东西,可能明天就变了
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应该就可以了吧
太难知道谁可以信任
不过我还是相信,时间会揭开人的真面目。
毕竟一个人不可以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伪装

音乐会加油哦!希望能看到你的表演咯~

提到...

音樂會要唱得開心喔
這很重要!

雖然我人不能到,
但是我用精神上的加持~~~

匿名 提到...

不知道一天可唔可以從澳洲游泳到台北去參加你的音樂會呢?
哈哈哈哈哈哈




mandee


匿名 提到...

電腦壞掉的事,
還沒有解決!!!
總共花了多少錢??

《夢流到哪裡》誠品音樂會,
雖然我沒辦法去,
但我也祝你演出成功!!!
加油呀!!!

先先 提到...

音樂會結束了剛到家就趕快來留言囉
今天見面了耶:D
原本不想跟你說我就是先先的哈哈,可是你問了,一時之間也不曉得要說什麼
聽現場好有感覺好有畫面好棒!
而且你對我們說的話都好真實值得反覆思考喔!我會好好記著!
對了,陪我一起去的那個同學說你唱"舞台搭建好了嗎"她聽第一句就覺得非常好聽耶!可見是真的真的很好聽喔!
說好了喔!下次唱不屑!哈哈

先先 提到...

今天你唱歌的時候還一直偷笑哈哈,看的我也好想笑喔!
打鼓的是你朋友嗎?我覺得他好厲害喔!!

胖. 提到...

唉...很抱歉!
因為臨時有事不能上去參加音樂會!!
很想聽你唱現場...
很想聽"沿途風景:樹與小樹"主歌台語版...
很想參予現場的氣氛...

我想要單曲...

唉...希望下次有機會了!!
唉~~~~(泣)

團名公佈了嗎??

高子 提到...

國禎:

你今天唱的真的很好!!!
聽你說那些故事,
甚至不經意的留下了眼淚,
你真的好真誠,
有幸能在這樣的場合看到你的音樂會真是幸運!

我跟我朋友會後馬上買了你的專輯,
可是我們都不好意思拿給你簽名,
專輯真的很好聽,
跟你唱現場的感覺不太一樣,
專輯編曲比較複雜所以整體氛圍濃重,
你現場的聲音則多了分溫暖與口氣,
非常喜歡你小心拿捏這些聲音的表情,
加油加油

你好棒

還有,
你今天好帥啊!
一直讓我想到松山健一!!!

逼逼 提到...

今天整個很酷炫。

很多為了這場演出調整過的編曲讓我大感驚豔,
歌聲的穩定度也有明顯不同,
當然,最有趣的莫過於轉吧!七彩霓虹燈!

謝謝今晚,謝謝你。

天空中的 提到...

今天路過決定留下來聽你的音樂會
一直覺得夢流到哪裡這個意象很美

看到你跟你的樂手用些純粹卻富生命力的編制演唱(奏)著這些本來編曲複雜華麗的歌曲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更多感動
很喜歡你唱著唱著閉上眼睛微微笑
相信你當時一定陶醉在這些美麗的場景

你外表看起來好小好可愛
說出來的話卻是這麼堅定讓我會想多思考
有種你想向世界抗戰的勇敢
然而你只選擇了一種最單純姿態

這是一場讓我非常激動的演出
你真的好棒

姚國禎
請一定要繼續做好多好歌給我們聽

柯達 提到...

今天看你唱沿途風景副歌的時候哭了
好想衝上前去緊緊抱住你
可是看你好努力的把歌給專心唱完
然後默默擦掉眼淚繼續跟我們介紹夢與河流
覺得好感動

很少有歌手這麼真情流露
你的聲音表情有好多層次
從舞台搭建好了嗎比較俏皮的口吻
轉吧七彩霓虹燈中氣十足的高音與節奏感
世上最美的認識那極度輕嘆
沿途風景的虛弱而堅定氣息
夢與河流回歸到稚嫩卻清新的一字一句

覺得你真是好棒
好喜歡好喜歡你

還有啊
你今天穿的好好看
整個人帥呆了XD

小資 提到...

既然大家都寫了那我也來湊熱鬧XD
希望不要太像花痴文(多多包容啊我不太會說話)

姚國禎

你說這種場地讓人等開場很尷尬好好看
你想跟我們說話又不知道如何開始好好看
你開心所以笑起來好好看
你專心唱歌好好看
你閉上眼睛輕聲的吐納歌詞好好看
你把頭微微低著彈吉他好好看
你幫我們簽名的樣子好好看
你的眼睛一個一個經過我們好好看

你就是個好好看的男生喔
你今天眼睛好亮
跟你整個人一樣
即使靜靜坐在那裡不說話
都讓人想好好呆在周圍守護著你

小白 提到...

姚國禎你好,我自己是很晚才認識你的音樂,抱歉啊,今天的表現真的很好,很少看到這樣的演出又這麼多人,設備又這麼完整,處處都可看見你的用心。

你唱現場真的好好聽,非常真誠卻非常深刻,你就是那種即使只有一把吉他都能讓幾萬人為你著迷的創作歌手,今天到的時候整個空間都被站滿了,只好塞在側邊,可惜一直找不到很好的視線,但看到這麼多觀眾真的很為你高興,你要繼續加油喔,一定。

花花 提到...

國禎

你本人真的好瘦....而且眼睛好大好帥
好喜歡你!!!!!!!!!!!!!!!!!!(花痴文)

好少看到不需經過包裝就這麼有質感的藝人
你渾身散發一種能量讓人覺得你非常厲害

我會繼續支持你的
你真的很棒也像你說的
對我而言....
你就是那個生活裡非常值得的人

匿名 提到...

看你每天都一個一個人親自回覆實在很辛苦
所以你不用特別回我啦

我只是想跟你說
今天的演出真的很棒
只可惜時間好短!!!!!!!!!殘念!!!!!
很希望很快能有機會再看到你的演唱會
不能只唱六首歌喔

姚國禎相關經歷


劇場方面


2005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排演基礎期末呈現《夢幻基排》|導演助理

2006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表演Ι期末呈現《單身套房》|演員
■國際金馬影展數位短片競賽|參展影片《洗澡》導演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魔法精靈》|服裝執行製作群
■一元布偶劇團|《遇見莫札特》|服裝設計助理暨執行製作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SHE_移動城堡_演唱會》|服裝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Ι期末呈現《降E大調三重奏》|舞台設計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張惠妹_愛上卡門_音樂劇》|舞台執行

2007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亂世家人》|服裝設計助理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威尼斯商人》∣燈光執行製作群
■非常林奕華|誠品春季舞台《包法利夫人們_名媛的美麗與哀愁》|燈光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一口箱子》|舞台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懷爾德給蒙哥馬利的一封信》《1:24混合發作》《房間》舞台製作群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快樂村的頭箍》|演員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吶喊竇娥》|舞台設計助理

2008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歌德浮士德》|音樂設計助理暨執行
■好心生教育劇團|《SARS,再見》|影像執行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II期末呈現《最後一夜》|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字幕製作暨執行

2009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春季公演《傻瓜村》|舞台設計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誠品春季舞台《膚色的時光》|音效製作
■創作社劇團|創作社第18號作品《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II期末呈現《海妲蓋伯樂》|舞台設計
■果陀劇場|李立群喜劇《傻瓜村》|舞台設計
■采風樂坊|二胡兒童音樂劇《跳舞吧!孫悟空》|舞台設計
■第11屆臺北藝術節|陳建騏《花與告別的愛情場景音樂會》|舞監助理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寂寞芳心俱樂部》|舞台暨影像設計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重新開始》|舞台暨影像設計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開幕晚會《以詩為名的城市》|字幕製作暨執行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閉幕晚會《詩人之夜》|字幕製作暨執行
■人力飛行劇團|《浮世情話》|前台行政
■陳玉慧台灣文學獎劇場|《海神家族》|音效製作

2010

■鞋子兒童實驗劇團|《甜水灣的石頭船》|舞台設計
■創作社劇團|2010口碑經典再現《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法鼓山心劇團|六堆客家兒童藝文嘉年華《餅乾冒險 rock & roll》|舞台設計
■大開劇團|《男人幫之異想世界》|舞台設計助理
■Lyric's Studio 人从众創作体|《向,迴》|舞台設計
■科技與表演藝術跨界結合國際論壇|開場示範演出《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人力飛行劇團|宮澤賢治音樂劇《銀河鐵道之夜》|舞台設計助理

2011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舞鈴劇團《秘密花開了》|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南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高雄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香港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中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北場|空間設計

影像美術

2010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一刀兩刃》|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外星人愛我》|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窗明几淨》|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醉後說愛我》|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電子城市》|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阿拉伯之夜》|平面場景美術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莎妹15《海納穆勒。四重奏》|平面場景美術


音樂作品

2009

■姚國禎《舞台搭建好了嗎》專輯
(06∕03 發行)

2010

■姚國禎《溫室花》單曲
(02∕03 發行)


演出活動

2009

■姚國禎《舞台落成》慶功演唱會
(09∕03 公館河岸留言)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誠品音樂會(10∕16 誠品信義店音樂館)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校園演唱會(10∕11 月於大專院校巡迴)
■魏如萱、陳建騏、姚國禎《野薔薇》音樂跨年夜(12∕31 西門河岸留言)

2010

■星光音樂匯《星期三不加班》演唱會
(09∕01 Legacy Taipei 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