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日記 2009.10.01

連續兩天坐著高鐵到處跑,真的很謝謝《成功大學》醫學系同學的熱情準備,無論因為電影帶給大家多少的感動,或者南台灣人血液裡面原生的熱血情緒!你們的招待真的真的非常周到貼心,滿滿一桌的道地小吃真是太美味了啦!好喜歡台南,雖然第一次光臨,但真希望有機會還能再去!

給水藍色,你真的很常拿頭香耶,酷!我本來是很討厭聽自己的廣播啦!但後來調整一些說話聲音與口氣之後,覺得改善了很多,你精心準備的禮物我超期待的啊!人與人的認識開始都因為緣分,接著則憑藉真情,當我們誠懇對待這整個世界,世界才會給予我們正面的最大擁抱,十月十六號的曲目還沒定,但若你很熱情我們當然可以聊聊囉!只怕到時候場子很冷只好一直唱歌裝酷來墊檔,哈!給ying0005631跟魚,過陣子香港應該會有專輯的代理可能,經紀人正在努力洽談,請靜心等待但不要非法下載喔!等我要去香港一定會跟你們說的,好想吃茶餐廳跟路邊攤的魚蛋、碗仔糕!給yingxuan,我自己也沒有側拍帶耶…不過以後一定有機會的,沒關係!給傻妹,好啊!你把歌練好當天一起唱,很期待看到洗出來的相片,先謝謝啦!給胖,你在高雄耶!如果能在表演上看到你就真的太好了,但請一定先以重要的行程為主,畢竟真的是一段距離!給胖妹,我當然記得你啊!雖然你一點都不胖,那天感覺你比較害羞,但很希望知道你聽完專輯以後有什麼感覺!給匿名的朋友,謝謝你們喜歡《溫室花》,這首歌應該已經變成以後演出的必備曲目了,很意外但很開心,哈!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
我等你來香港
和你的專輯

雖然我看不到你之後的演出
但我也祝你演唱成功

加油!
支持你!

Ying Xuan 提到...

那我就没办法看到你的演出了,话说我现在身在纽西兰。
下次记得录哦~
哈哈

傻妹 提到...

我今天就要回台北過節哩!
我還把尼送我的專輯帶回去聽~
這樣10/16當天讓尼驗收成果!!
XD

旅行的意義 提到...

國禎早安~~~~~~
我現在每天起床都會放舞台搭建好了嗎
然後帶著滿滿的快樂出門
但我猜你現在應該還在睡覺(哈哈)
加油喔

::魚:: 提到...

放心, 當然不會非法下載喇~
我們很乖~哈哈哈XDD
因為我知道非法下載對歌手們
和公司來說都是一種傷害,
所以我只是在網上試聽=]

我一定會等你到香港代理!!
yoooo!!
到時候再介紹你一些小食=]
加油^^

帥氣的蔡尾 提到...

這成大的心得似乎有點少
倒是回覆歌迷篇幅佔了很多喔
所以我們決定來給你留言,看會不會回多一點 XDDD

我是打從心裡覺得你超酷的
今天又去看了娛樂百分百
我們班幾個同學都要笑翻了= =
你人真的太有趣了啦,不過我們知道你一定也是個聰明不簡單的人!!!

看完你的兩首 MV,很喜歡那種輕輕節奏,卻帶著不少重量歌詞的感覺。相信你會越來越愛你的工作,也會越來越多人支持的你的啦,也會越來越多人模仿你= = ,哈哈哈!!!

嘉敏 提到...

我們說過交換msn,不過事後中斷了聯絡,我糊里糊塗的來到這裡,終於可以透過這個平台,跟你說聲謝謝!

你的唱片和電影DVD我都收到了,衷心的感謝,讓我遠在香港,也可以呼吸台灣的氣息。

如果你真的要來香港,別忘了讓我好好的招待你,好回饋你給我的禮物,還有,你給我的啟發。

七月才跟你認識的,來自香港的一位網站編輯......

昱靜:) 提到...

我好想聽你唱現場:)

匿名 提到...

我今天很乖,我沒有搶頭香喔。


水藍色

::魚:: 提到...

P.S. 中秋節快樂啊^^
不知台灣會怎樣慶祝呢?
不過一到中秋節,
很多香港人就會到公園燒蠟燭,
為漆黑的夜晚帶來一點氣氛=]

希望你也能享受美好的中秋:)

豬小君 提到...

我相信以你創作加上你的歌喉
不論走到哪裡都會受人歡迎的!!
=)
中秋節快樂=目

胖 提到...

也許會空出一天的時間...
到台北逛逛...
每次到台北 總是習慣到信義誠品音樂館...
那裏有很多日常生活中不會接觸的音樂...
總是可以待一整個下午...

當然也很想聽聽你的現場表演...
也許聽現場得到的感動不同於聽CD...
更直接吧!?
很期待...



跟你說聲: 中秋節快樂...^^'''

匿名 提到...

下午五點半,座談會很順利的在預告片播後揭開序幕,姚國楨,也就是上面提到的怪搭男子,用很巧妙的主持手法,伴著不時爆出的安靜或是大笑,掌握著整場座談會的順利節奏。小傅導演和男主角林柏宏野各自了分享一些多少在電影書上提到的秘辛,甚至是取景、構思、演出互動的甘苦。其中導演不斷強調著「每一個人在這世界上的獨特性」,我想那是一種跳脫出愛情、友情甚至是親情的價值。因為不想被群眾埋沒,因為不想讓自己的個性被苟同,所以我們誰不想盡辦法去否定掉身邊的一事一物,所求的,卻可能只是一個注視、一個關照,亦或是一個認同。這個在尋找自我價值的定位,導演不過是用了色盲和同志兩個角色去包裝,然後用比較易懂的愛情手法去讓人吸收,看透了劇中五彩繽紛的斑斕色塊,才更望得見深埋在電影背後的一種堅持、信仰。我很喜歡導演把每個人都比喻成色盲的感覺,也讚賞她「心甘通俗」的勇敢。的確,每個人都在無視和重視中掙扎,該謹守哪份偏執,又該放任哪處目光隨波逐流,能做到通俗二字,真的困難,此種言不及義的沉重,於是只能交給影像與聲音去傳遞了。
  
  愉快的會後饗宴,四樓接待室的開心暢談,我也始終相信在那時候的「一起出發三人組」-傅天余導演、林柏宏與姚國楨,必然放下了許許多多的身段和牽掛,就只為眼前這群不同視野的初識朋友們,一同分享很多非關表演、非關理想的閒談話語。我很珍惜那一刻的仰腹大笑,還是瞬間無聲冷場也好,奇妙或不真實感好像也無法概括那種畫面,好像我們還會一直認識著一樣。

匿名 提到...

http://mypaper.pchome.com.tw/green0518/post/1320026168

匿名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constance778/26343635

姚國禎相關經歷


劇場方面


2005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排演基礎期末呈現《夢幻基排》|導演助理

2006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表演Ι期末呈現《單身套房》|演員
■國際金馬影展數位短片競賽|參展影片《洗澡》導演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魔法精靈》|服裝執行製作群
■一元布偶劇團|《遇見莫札特》|服裝設計助理暨執行製作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SHE_移動城堡_演唱會》|服裝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Ι期末呈現《降E大調三重奏》|舞台設計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張惠妹_愛上卡門_音樂劇》|舞台執行

2007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亂世家人》|服裝設計助理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威尼斯商人》∣燈光執行製作群
■非常林奕華|誠品春季舞台《包法利夫人們_名媛的美麗與哀愁》|燈光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一口箱子》|舞台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懷爾德給蒙哥馬利的一封信》《1:24混合發作》《房間》舞台製作群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快樂村的頭箍》|演員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吶喊竇娥》|舞台設計助理

2008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歌德浮士德》|音樂設計助理暨執行
■好心生教育劇團|《SARS,再見》|影像執行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II期末呈現《最後一夜》|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字幕製作暨執行

2009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春季公演《傻瓜村》|舞台設計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誠品春季舞台《膚色的時光》|音效製作
■創作社劇團|創作社第18號作品《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II期末呈現《海妲蓋伯樂》|舞台設計
■果陀劇場|李立群喜劇《傻瓜村》|舞台設計
■采風樂坊|二胡兒童音樂劇《跳舞吧!孫悟空》|舞台設計
■第11屆臺北藝術節|陳建騏《花與告別的愛情場景音樂會》|舞監助理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寂寞芳心俱樂部》|舞台暨影像設計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重新開始》|舞台暨影像設計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開幕晚會《以詩為名的城市》|字幕製作暨執行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閉幕晚會《詩人之夜》|字幕製作暨執行
■人力飛行劇團|《浮世情話》|前台行政
■陳玉慧台灣文學獎劇場|《海神家族》|音效製作

2010

■鞋子兒童實驗劇團|《甜水灣的石頭船》|舞台設計
■創作社劇團|2010口碑經典再現《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法鼓山心劇團|六堆客家兒童藝文嘉年華《餅乾冒險 rock & roll》|舞台設計
■大開劇團|《男人幫之異想世界》|舞台設計助理
■Lyric's Studio 人从众創作体|《向,迴》|舞台設計
■科技與表演藝術跨界結合國際論壇|開場示範演出《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人力飛行劇團|宮澤賢治音樂劇《銀河鐵道之夜》|舞台設計助理

2011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舞鈴劇團《秘密花開了》|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南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高雄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香港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中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北場|空間設計

影像美術

2010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一刀兩刃》|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外星人愛我》|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窗明几淨》|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醉後說愛我》|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電子城市》|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阿拉伯之夜》|平面場景美術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莎妹15《海納穆勒。四重奏》|平面場景美術


音樂作品

2009

■姚國禎《舞台搭建好了嗎》專輯
(06∕03 發行)

2010

■姚國禎《溫室花》單曲
(02∕03 發行)


演出活動

2009

■姚國禎《舞台落成》慶功演唱會
(09∕03 公館河岸留言)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誠品音樂會(10∕16 誠品信義店音樂館)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校園演唱會(10∕11 月於大專院校巡迴)
■魏如萱、陳建騏、姚國禎《野薔薇》音樂跨年夜(12∕31 西門河岸留言)

2010

■星光音樂匯《星期三不加班》演唱會
(09∕01 Legacy Taipei 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