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日記 2009.10.18

下午有場座談會,前幾天答應要去幫忙,順便討論接下來宣傳事宜…遇見許多久未謀面的朋友,其中一位演員還是十年沒見的小學同學,世界真是小到爆!

結束活動進公司繼續討論網路與其他平台,接著到附近晚餐,好久沒跟很照顧我的這個大家族一起吃飯,覺得很溫馨快樂!回家途中計程車司機提議走新生高架橋,驚覺這條馬路已經徹底的開通,司機很開心的說,上禮拜才算落成,路況順暢,新鋪柏油非常的平整,而且往士林與大直方向變成兩分岔,避免往常通通都塞在一起…回想有一陣子每天都必須行駛經過,後來道路封閉了,進市區變成很麻煩,不是擠在公車旁邊就是要繞外圍一大圈…看著窗外的沿途風景,不知怎麼流起了淚來,可能因為開心台北市政府做了一件好事吧!

你們一定要記得,好好把握生命裡值得的人,以及那些可以永遠相信的事情。

給水藍色:你那招真是太犯規了,以後不準喔,我長這麼大還沒被這樣公開唱名過…課堂報告我通常都喜歡搶第一,因為可以說很久再來又不怕論點重複,總之就是先搶先贏啊,以後一定還有機會碰面的,慢慢聊。
給yingxuan:我英文夠用而已啦!我自己沒有錄影喔。
給馬爾:看到你的留言真的非常的開心,沒在那天買專輯沒關係的,每個場地有他自己的成本考量所以價格都不盡相同,只是一般唱片行可能也不容易買到《舞台搭建好了嗎》了,因為據知第二刷的兩千張已經差不多賣完,而我暫時不準備再印第三刷,所以這張專輯其實也就快要絕版了,目前確定還有貨的是博客來,或許你可以去那裡訂購,至於跟我說話,不用害羞啊,我喜歡聽你們說話,真的。
給ying0005631:我也不知道那個小男生是誰耶,他就是過來跟我說很喜歡這場演出然後跟我說他有錄影問我介不介意,只知道好像是念附中的!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怎麼自己就說出來了啊?
你自己不是說這件事太丟臉了嗎?
那你還說?你的話應該就停在「以後不準」。


我知道了啦。
沒有下一次了
我從你的眼神中
看到無比的驚嚇與驚訝。
有殺氣喔!!!

對不起啦。
這是情急之下才想出來的啊。
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啊。

我是走著走著就遇到你了。

我這個不是課堂報告啦。
就是像專題發表一樣。
當然順序也不是我排的啊。
我也是千百萬個不願意。


如果是一般的報告,我也很喜歡搶
第一,早點結束早點解脫。



水藍色

馬爾 提到...

怪不得在唱片行遍尋不著,
謝謝博客來。

我期待拿到專輯的時刻,
再來說說感想:)

BTY
越長越大,
真的感覺世界越來越小啊。

晚安。

Ying Xuan 提到...

那我上youtube搜寻一下吧
看看有没有人上传

你好感性哦
会不会也是那种时常看戏看到流泪的人呢?
非常赞成必须把握值得的人

予歆 提到...

Dear Jimmy :
請問台北接下來還會有音樂會的活動嗎?
(除了大稻埕那場...人應該會很多)
我只參加誠品那場ㄟ,
之前都錯過了!
只可惜我朋友現在在英國,
她超喜歡松山健一,
等你下張專輯發,
她應該可以一起參與,
歌詞寫的很不錯,
~累了想逃,記得逃到更遠更高更好~
~終究還是要坦然~
~愛並不難,困難是怎麼去愛呀~
...有感動到我,
想想以前支持地下樂團的主唱也已經變成線上的歌手,
他還沒發片前也是辛苦來的,
真的很辛苦…
不過反而覺得成名的他現在作的歌卻沒有以前來的感動人,
至少我是這麼感覺,
錄音、歌唱技術當然有比以前好很多,
但是以前那種對夢想的衝勁已經感覺不到了,
簡單說起來簡單,
其實才是最難。
所以明白為什麼要創作的源頭真的很重要。

琳達 提到...

國禎你好:

我那天也有在誠品參與你的音樂會
但我站在很邊邊就是了(中間都被站滿了)

你真的很可愛!!!!!!!大喜!!!!!!!!!
唱深情的歌曲這麼認真卻又可以很有氣質的搞笑唱轉吧七彩霓虹燈!!!!!(笑死我了啦)

但還真是被你的唱功嚇壞
有些歌的高音中氣十足有些又唱的十分微弱
那是非常不容易掌握的
可見你在詮釋歌曲這件事上確實花了很多工夫

很喜歡你的創作
可是這幾天跑了幾家唱片行都找不到你的唱片
好不容易今天才在台北的五大找到

希望你要繼續出版耶
這張專輯真的很誠懇而且很優質
我會繼續好好聆聽然後過來跟你分享的

匿名 提到...

應該好難找到這男孩.

遇到小學的同學,
好幸運哦!!
我也有這種情況,
我幼稚園的同學,
現在是我的同班同學.
就如你說的,
世界真是很小!!!= =




如果我都有這情況,
我可能也會流眼淚.

翁j/ 提到...

嗨嗨嗨國禎!
我有叫我姐姐們去誠品看你喔!
可是大姐快八點才下班,再搭捷運到那邊
很沒福分地只看到你在簽名了~
他留給我的訊息寫說(我摘錄重點就好哈哈)
"他本人比電視好看耶!"

(我確定過了,她說她沒有寫反喔哈哈哈)

豬小君 提到...

哈哈~
好久不見的意思
最近都在瘋狂看書準備月考和模擬考
所以都沒控來看看你的日記
只能說sorry sorry
=)

剛剛跑去看你的噗浪
發現你有上傳一個自拍影片欸
16歲就會創作真的很不簡單
回頭想想
我16歲時在幹麻呢?
似乎在交新朋友 上課傳紙條或偷睡覺之類的
哈~
噢對了
你忘詞後的怒吼未免太可愛了
唱歌唱的太投入就會放空是哪招?
這句話讓我笑了
忘詞似乎已經成為你的招牌了噢
哈哈~

胖. 提到...

還是希望你的專輯可以繼續在版...
可以讓更多人 發現這張很感動的專輯...

原來我們年紀是一樣的...
覺得你是很有夢想的,且離夢想越來越近的人!
才發現我始終在原地,常常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我想這我很欠缺...
在某些部分,你是值得學習的...

"好好把握生命裡值得的人,以及那些可以永遠相信的事情"
在這複雜的世界 這是很需要的...


我真的很想要第一張單曲...哈哈!!

奇偉 提到...

hey Jimmy:

你好啊!我是奇偉!之前常常在廣播聽到你的歌,直到前幾天在逛誠品時聽到廣播你晚上有表演實在太開心了!所以就特別等到八點想說有機會一賭你的真面目!

你真是好可愛啊!整個人就散發一種青春無敵的帥氣感!看到你這麼羞澀卻誠懇的說出這些很重要的話讓我對你有更多好奇與喜歡!!!!

那天的演出非常精采,美中不足就是真的表演太短了啦!而且現場人好多,我只好站在柱子的後面....加油!當天買了你的專輯但不好意思上前跟你說說話,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能看到你表演!!

零 提到...

恭禧你-誠品音樂會辦的很成功^^
真希望那天我也在場,真想感受那時的氣氛。
真的很喜歡你的創作, 很有畫面感,加油!
什麼時後有機會南下舉辦活動呢?很期待!

姚國禎相關經歷


劇場方面


2005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排演基礎期末呈現《夢幻基排》|導演助理

2006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表演Ι期末呈現《單身套房》|演員
■國際金馬影展數位短片競賽|參展影片《洗澡》導演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魔法精靈》|服裝執行製作群
■一元布偶劇團|《遇見莫札特》|服裝設計助理暨執行製作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SHE_移動城堡_演唱會》|服裝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Ι期末呈現《降E大調三重奏》|舞台設計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張惠妹_愛上卡門_音樂劇》|舞台執行

2007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亂世家人》|服裝設計助理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威尼斯商人》∣燈光執行製作群
■非常林奕華|誠品春季舞台《包法利夫人們_名媛的美麗與哀愁》|燈光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一口箱子》|舞台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懷爾德給蒙哥馬利的一封信》《1:24混合發作》《房間》舞台製作群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快樂村的頭箍》|演員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吶喊竇娥》|舞台設計助理

2008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歌德浮士德》|音樂設計助理暨執行
■好心生教育劇團|《SARS,再見》|影像執行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II期末呈現《最後一夜》|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字幕製作暨執行

2009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春季公演《傻瓜村》|舞台設計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誠品春季舞台《膚色的時光》|音效製作
■創作社劇團|創作社第18號作品《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II期末呈現《海妲蓋伯樂》|舞台設計
■果陀劇場|李立群喜劇《傻瓜村》|舞台設計
■采風樂坊|二胡兒童音樂劇《跳舞吧!孫悟空》|舞台設計
■第11屆臺北藝術節|陳建騏《花與告別的愛情場景音樂會》|舞監助理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寂寞芳心俱樂部》|舞台暨影像設計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重新開始》|舞台暨影像設計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開幕晚會《以詩為名的城市》|字幕製作暨執行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閉幕晚會《詩人之夜》|字幕製作暨執行
■人力飛行劇團|《浮世情話》|前台行政
■陳玉慧台灣文學獎劇場|《海神家族》|音效製作

2010

■鞋子兒童實驗劇團|《甜水灣的石頭船》|舞台設計
■創作社劇團|2010口碑經典再現《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法鼓山心劇團|六堆客家兒童藝文嘉年華《餅乾冒險 rock & roll》|舞台設計
■大開劇團|《男人幫之異想世界》|舞台設計助理
■Lyric's Studio 人从众創作体|《向,迴》|舞台設計
■科技與表演藝術跨界結合國際論壇|開場示範演出《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人力飛行劇團|宮澤賢治音樂劇《銀河鐵道之夜》|舞台設計助理

2011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舞鈴劇團《秘密花開了》|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南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高雄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香港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中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北場|空間設計

影像美術

2010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一刀兩刃》|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外星人愛我》|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窗明几淨》|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醉後說愛我》|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電子城市》|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阿拉伯之夜》|平面場景美術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莎妹15《海納穆勒。四重奏》|平面場景美術


音樂作品

2009

■姚國禎《舞台搭建好了嗎》專輯
(06∕03 發行)

2010

■姚國禎《溫室花》單曲
(02∕03 發行)


演出活動

2009

■姚國禎《舞台落成》慶功演唱會
(09∕03 公館河岸留言)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誠品音樂會(10∕16 誠品信義店音樂館)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校園演唱會(10∕11 月於大專院校巡迴)
■魏如萱、陳建騏、姚國禎《野薔薇》音樂跨年夜(12∕31 西門河岸留言)

2010

■星光音樂匯《星期三不加班》演唱會
(09∕01 Legacy Taipei 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