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日記 2009.10.04

我的十月終於到來,本月可說舞台劇與《誠品》的月!眼看幾天之後就是《寂寞芳心俱樂部》首演,下午大家特別前往排練場觀賞完整整排,覺得洛纓老師真是一位非常精準的導演,尤其她同時很清楚『戲』與『表演』的關係!前天看到某個片段心裡就出現這種讚嘆,今天則更立體被匯整起來,相信到時一定會很棒!看完彩排給完筆記導演約去吃燒肉,應該還在中秋效應整整排隊一個多小時,八點才成功入座!整個劇組逐漸熟識的感覺真好,尤其烤肉這種事互動很多,覺得榆鈞跟阿達超有趣的,吃吃喝喝好晚才盡興結束,真的很謝謝導演的請客,好開心啊!

明天中午又要啟程《重新開始》的設計會議,預備跟導演、陸明君討論一些服裝與視覺東西,這齣戲在舞台上會很有裝置藝術的擺放感覺,整個視聽室從過境機場到商務旅館,帶有北歐風的氛圍搭配巧妙的互動變化應該很有趣!十月表演確實是很多,但我在這裡向大家保證《誠品》一系列的《聽戲趣》絕對值得購票來親看!無論形式與內容,幾位導演與設計都花費許多心思重置包裝,加上演員精彩的詮釋,很棒很棒!

給宥嘉,謝謝你的祝福,有機會一定還要去台南啊!我還沒吃到棺材板,哈哈哈哈!給紐西蘭與香港的朋友,上各種節目確實會有不一樣認識,但藉由一個輕鬆的娛樂性節目能讓你聽到音樂,對我而言確實非常的開心,謝謝你們!給水藍色,應該說就是穿著時裝、故事發生在現代的港劇,可能看起來比較輕鬆吧!豆子哥的電腦超靈活的啊!我第一次上節目就被他的專業嚇到,是那種你不用擔心自己表現,因為他一定會幫你鋪滿滿的主持人,超貼心!給先先,我相信做很多事情的出發點只有保持真誠才能夠持久繼續,尤其我自己是一個具有毀滅性性格的人,當我感受對方的試探設計我是會馬上把自己放到距離很遠地方的!給傻妹,天氣確實涼了,今天傍晚才跟朋友說到確實應該開始帶外套,我當然也很期待接下來的表演場合與你們相聚!給穎,先祝你生日快樂!可能每個人看戲的目標不同,我很小就發現港劇的結構蠻適合我的耶!至於劇情,有時候有好有壞,但好像比較吸引我的是畫面顏色與演員演技,然後我必須坦白說,港劇的整體成績都比台灣偶像劇讓我更覺得輕鬆!給咪咪,《屋頂歌》的內容確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寫作關於我大一一段戀愛故事,很開心聽到你喜歡,畢竟這首歌在製作過程中差點流產!給阿丹,你的留言很誠懇,雖然其實覺得自己沒有這麼兼備,因為好多理性的東西我可以理解,但情緒上都還常常需要被解決,謝謝你,真的!給詹,如果方便,請留下聯絡方式喔!我會請經紀人幫忙接洽!給胖,音樂錄影帶確實扮演非常重角色,台灣在這方面表現確實是百家爭鳴,我常常對這些創意激賞,所以特別希望自己也能擁有幾隻很棒的作品!給蔡尾,真的好想多點跟你們聊聊,尤其大家年紀相仿,醫學系的同學實在是一群很特別的人,莫忘初衷這句話好難卻也好重要,謝謝你們幫忙宣傳,目前購買專輯最快的方法應該是直接在《博客來》訂購,大家一起加油吧!給逼逼,真的每天都很忙,謝謝你一直默默看顧!

11 則留言:

yim 提到...

你說得也沒錯啦
想當年「家好月圓」真的是每個人都一定會準時收看的-0-

台灣好像比較注重在偶像劇部份
而香港大部份都是這類有劇情和有演技的
有少數而且很爛的偶像劇
所以你才會比較喜歡這些^^
其實我覺得各有各好啦
只是我們總是會偏好自己不熟悉的


還有..
我是yim, 不是yin (穎)啦 ^^
想說早一點睡原來是不可能的=.=

::魚:: 提到...

早安!!!
很讚成yim所說的
'我們總是會偏好自己不熟悉的'=]
因為在香港很多很多年輕人都很喜歡外地的連續劇,
包括台灣和韓國的偶像劇,
還有英語和日本的連續劇等等XDD

《博客來》郵費貴嗎?
放學去看看先*v*

先去上學囉,
希望你也有美好的一天,大家也是啊!!

Ying Xuan 提到...

我是台湾电视节目迷,在这里也只有Youtube能解闷了,呵呵!
------------------------------------
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中秋没能与家人聚在一起,只是朋友聚一聚吃了一些月饼。加上宿舍也不能烤肉,真羡慕你啊。哈~
------------------------------------
香港连续剧我反而比较喜欢古装剧耶
时装剧有时吵架吵太多了。嘻嘻~
-------------------------------------
想问问你,facebook帐号是什么啊?
我可以加你吗?

p/s:我的留言好像都没有连贯性 LOL

匿名 提到...

我好喜歡看台灣的偶像劇,
全都是在youtube看!!

今年的中秋節,
我過得沒什麼特別,
就像平常的日子一樣.

原來你有facebook!!

匿名 提到...

我好喜歡看台灣的偶像劇,
全都是在youtube看!!

今年的中秋節,
我過得沒什麼特別,
就像平常的日子一樣.

原來你有facebook!!

仔 提到...

已經買好兩齣戲的票了
期待進誠品看到你美麗的舞台喔

傻妹 提到...

最近每天一回到宿舍就和室友一起聽你的
專輯,還會一起唱~當時的狀況還蠻有趣的!
哈哈XD 我想問一下說那個10/16的音樂會
門票是當天買、還是網路購票,因為我不是很
清楚~

匿名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z30120/6227318

匿名 提到...

我決定要跟你說一件事情了。

為了體貼的顧到你漂亮大眼睛
也為了我們喜愛你的支持者著想
有以下方法,請參考囉(嘻嘻!!)

1.撰打日記時,可以分段落,這樣你自己
在看的時候,眼睛比較不會這麼的吃力

2.很謝謝你,這麼用心的一一回覆給我們
的留言,我每天最高興的就是可以在這
樣的空間,陪你說話;我也很期待你每
次回覆給我們的留言。

當你在回覆留言給我們的時候,也可以
分段撰打。

ex:
給天空…………
給水藍色………
類似以上兩行。

這樣子你在回的時候,也不會漏回,
整篇文字看起來,有分段看起來也
比較清楚一些,而你的眼睛也比較不會這麼
的吃力。

其實我只有以上兩點想跟你說啦。
難道你在撰打還有在看的時候,都不
會覺得怪怪的嗎? 都沒有分段落。
(千萬不要不理我耶!!!!!!!)


這是當我看到的感覺啦。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的感覺是一樣的?


我更想問的是:這個系統是不是比較不能
分段撰打呢?


水藍色

先先 提到...

這樣算是毀滅性個性嗎?我覺得這樣很棒啊!可以讓別人對自己的傷害減到最低
嗯真誠很重要,但是很少人能夠真正完整的做到耶
謝謝你對於每篇留言都那麼認真的看,又盡你最大的力量給我們最完善的回應,雖然只是一段回應,但是真的感受到你給我們好多好多!真的很謝謝你
我想問你,你每天都那麼晚睡,你都幾點起床啊?會不會睡不飽呵呵

匿名 提到...

這次的主角是 導演 傅天余 男主角 林柏宏 主持人 姚國禎

先講一下姚國禎好了

他主持的功力超好的

整個串場起來 自然 誠懇 幽默 難怪有人說他是真情串場人

看不出來他是玩音樂的

好像還出過專輯

不過應該還在努力吧

知名度還不高

不過放心吧

經過這一次表現

以後還有機會發片

我會支持你的!

姚國禎相關經歷


劇場方面


2005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排演基礎期末呈現《夢幻基排》|導演助理

2006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表演Ι期末呈現《單身套房》|演員
■國際金馬影展數位短片競賽|參展影片《洗澡》導演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魔法精靈》|服裝執行製作群
■一元布偶劇團|《遇見莫札特》|服裝設計助理暨執行製作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SHE_移動城堡_演唱會》|服裝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Ι期末呈現《降E大調三重奏》|舞台設計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張惠妹_愛上卡門_音樂劇》|舞台執行

2007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亂世家人》|服裝設計助理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威尼斯商人》∣燈光執行製作群
■非常林奕華|誠品春季舞台《包法利夫人們_名媛的美麗與哀愁》|燈光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一口箱子》|舞台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懷爾德給蒙哥馬利的一封信》《1:24混合發作》《房間》舞台製作群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快樂村的頭箍》|演員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吶喊竇娥》|舞台設計助理

2008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歌德浮士德》|音樂設計助理暨執行
■好心生教育劇團|《SARS,再見》|影像執行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II期末呈現《最後一夜》|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字幕製作暨執行

2009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春季公演《傻瓜村》|舞台設計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誠品春季舞台《膚色的時光》|音效製作
■創作社劇團|創作社第18號作品《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II期末呈現《海妲蓋伯樂》|舞台設計
■果陀劇場|李立群喜劇《傻瓜村》|舞台設計
■采風樂坊|二胡兒童音樂劇《跳舞吧!孫悟空》|舞台設計
■第11屆臺北藝術節|陳建騏《花與告別的愛情場景音樂會》|舞監助理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寂寞芳心俱樂部》|舞台暨影像設計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重新開始》|舞台暨影像設計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開幕晚會《以詩為名的城市》|字幕製作暨執行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閉幕晚會《詩人之夜》|字幕製作暨執行
■人力飛行劇團|《浮世情話》|前台行政
■陳玉慧台灣文學獎劇場|《海神家族》|音效製作

2010

■鞋子兒童實驗劇團|《甜水灣的石頭船》|舞台設計
■創作社劇團|2010口碑經典再現《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法鼓山心劇團|六堆客家兒童藝文嘉年華《餅乾冒險 rock & roll》|舞台設計
■大開劇團|《男人幫之異想世界》|舞台設計助理
■Lyric's Studio 人从众創作体|《向,迴》|舞台設計
■科技與表演藝術跨界結合國際論壇|開場示範演出《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人力飛行劇團|宮澤賢治音樂劇《銀河鐵道之夜》|舞台設計助理

2011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舞鈴劇團《秘密花開了》|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南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高雄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香港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中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北場|空間設計

影像美術

2010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一刀兩刃》|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外星人愛我》|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窗明几淨》|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醉後說愛我》|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電子城市》|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阿拉伯之夜》|平面場景美術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莎妹15《海納穆勒。四重奏》|平面場景美術


音樂作品

2009

■姚國禎《舞台搭建好了嗎》專輯
(06∕03 發行)

2010

■姚國禎《溫室花》單曲
(02∕03 發行)


演出活動

2009

■姚國禎《舞台落成》慶功演唱會
(09∕03 公館河岸留言)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誠品音樂會(10∕16 誠品信義店音樂館)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校園演唱會(10∕11 月於大專院校巡迴)
■魏如萱、陳建騏、姚國禎《野薔薇》音樂跨年夜(12∕31 西門河岸留言)

2010

■星光音樂匯《星期三不加班》演唱會
(09∕01 Legacy Taipei 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