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日記 2009.10.02

早上八點起床去上學,中午下課進公司拿攝影器材,驅車排練場看誠品十月份的舞台暨影像設計作品《寂寞芳心俱樂部》整排,晚上緊接電影《帶我去遠方》映後座談會主持,十點半繼續趕往估嶺街展開《寂寞芳心俱樂部》設計會議…直到深夜才有時間跟朋友碰面宵夜,吃著很喜歡的平價鐵板燒、搭配放鬆但深入對話迎接中秋第一餐,整個人非常愉快!

昨天真的太累所以關於《成大》的感想確實有點寫太少,到今天都還在跟劇組討論台南的有趣行程!我想應該這樣講,這整趟宣傳之旅,雖然疲憊但是處處充滿了倍感窩心,就我而言,其實在什麼樣的工作場合就該扮演什麼樣角色,《帶我去遠方》裡面,一直清楚真正的主角無庸置疑導演傅天余與柏宏等一票演員,所以歌手身分對我而言從開始的完全無感到中途被認出產生心裡矛盾…最後竟然變成《一起出發三口組》,我清楚傅天余把我當自己人所以並不會在意這些零星!話雖如此,《成大》同學的認真與周到著實又讓我大大感動,因為預算有限,行程上的安排我們三個只能夠互相照料,我一直害怕自己沒有善盡照顧導演演員的重大責任,但見到你們以後,這些擔心完全變多餘…你們是第一個單位親自為與會的每個人親自製作名牌並且準備足量麥克風,甚至在特別準備的系刊上為我們一一屬名,這些禮遇都是我們多得的!本來還在高鐵開玩笑,晚上活動結束要去夜市吃什麼有的沒的,三個人你一言我一語聊了一路上,沒想到《醫學系》的同學已經找足人馬幫我們把這些傳聞已久的美食通通買回來學校,放滿長長的一桌!鱔魚意麵、肉圓、牛肉清湯、蝦捲、內料豐富的飲品、當地著名的奶酪…大家說說笑笑輕鬆度過一整個晚餐,這些準備瑣碎而且不容易,我們一直好想知道能夠回報些什麼,雖然初次碰面可是大家距離變好近,我對這樣的認識深深的感覺幸運,你們好棒,真的好棒!

給香港的朋友,我跟經紀人通過電話討論很久(我經紀人真的很可愛不是我在說,他常常想鼓勵我又不好意思用說的所以變成偷偷傳簡訊…他真的很辛苦為我爭取、安排很多行程),但若要等專輯在香港上市恐怕短期內並不容易,所以啊!你們的用心我很感動,但就先靠非法下載吧,沒關係的!我知道你們是真心喜歡音樂就很足夠了!至於香港的活動行程,等以後確定一定等你們帶我去吃好吃的!給紐西蘭的朋友,在外地唸書務必加油!這機會很不容易,祝福你勇敢朝自己夢想邁進!給傻妹,這兩天路上很塞,但跟家人聚在一起是非常重要,記得多為父母設身處地著想並給予適切關心!給旅行的意義,每天問自己一次『舞台搭建好了嗎』確實很酷!希望那能帶給你正面的出發力量。給最最帥氣的蔡尾,你真是很貼心的好人,雖然那天一直開你玩笑但我心裡知道很多小細節你都很仔細看待︰)心得文我打了,請查收,哈!很喜歡你對歌曲的形容『輕輕節奏卻帶有份量的詞』,我會繼續在專業努力,很期待下次再去台南找你們玩樂!給嘉敏,哇,好久沒見!真的很抱歉我常常忘失所以把帳號弄丟,我也要謝謝你這麼喜歡台灣的環境、作品…身為其中一枚創作,非常之榮幸!給昱靜,來啊十月十六號,不然,《薇閣》如果有要辦活動或校園演唱會我也可以去唱啦!給水藍色,沒搶頭香是不乖吧!哈哈哈哈!給魚,其實我很少特別過節,但台灣這幾年很流行烤肉,我們下週也會在傅天余家舉行烤肉趴,期待!香港人好像很重視團圓,尤其最近電視在放的港劇《家好月圓》,有機會真想去香港體會過節氣氛!給豬小君,謝謝你的鼓勵,無論創作或歌喉我都必須再精進更多,一起加油囉!給胖,那就說好十月十六號見囉!你是我在高雄留下的第一個簽名!意義非凡耶!給匿名的朋友,謝謝你常常幫我蒐集網路上討論然後轉貼過來,辛苦了,最後,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應景來首《沿途風景:樹與小樹》吧!

19 則留言:

Ying Xuan 提到...

你也要加油哦!
我也只能靠非法下载了,真不好意思 =P
期待再看到你的表演哟!

匿名 提到...

《家好月圓》,
我也看過,
滿好看的!

我都不知道在那樣非法下載,
所以我在網上聽就好啦!

中秋節,
你什樣渡過呢?

提到...

中秋節快樂~:)

昨天放學搭公車的途中,聞到好幾家在烤肉
接著放著好多煙火
昨天晚上天空非常乾淨,讓月亮特別亮
希望今晚也一樣

(我覺得沿途風景:樹與小樹,前奏很酷)

傻妹 提到...

中秋節快樂~我這幾天都在唱
『舞台搭建好了沒』這首歌,感覺有點難~
很怕唱不好,哈哈XD 但是,我會更加努力滴!這樣才可以在尼面前表現出最好的一面啊!

胖. 提到...

嗯...到時候見
只是怕看到你的時候我會辭窮...

在高雄簽過的專輯
在台北還可以簽一次嗎!?
好像有點無理

其實我最近才聽懂 "迷幻流浪者" 的歌詞內容...
曲風我很喜歡!

還是很希望你能來中南部表演...
能讓更多人 認識你的音樂...

阿基 提到...

中秋節快樂
好想跟你共吃ㄧ個月餅喔(陶醉)

匿名 提到...

常搶頭香是運氣好啦。
假日我就搶不到頭香了啊。
有機會我會常搶頭香的…………

給在紐西蘭和香港的朋友,既然沒有實體
店面可以買到專輯,上網訂就可以了啊。
博客來不是有在販售嗎?這樣就可以不用
非法下載了。

港劇(家好月圓)啊。
我很喜歡看港劇啊
每天八點準時收看喔

不過這部片看起來好像是十年前所拍攝的
因為裡面的主角林峰看起來很青澀啊。
哈哈哈哈哈哈!!!


10/16當天千萬不要裝酷一直唱歌來墊底耶
真希望10/28的校園演唱我也可以去

雖然我不是念那所學校的。
但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去。



水藍色

匿名 提到...

你今天中秋節有什麼活動呀
好希望有一天能夠跟你一起過中秋啊

感覺你每天工作都好忙行程排滿滿
一定不要累壞了喔

彎彎 提到...

要記得吃東西耶
我也很喜歡吃鱔魚意麵
不然等十月十六號我也帶好吃的東西去給你好哩
那你想吃什麼呀

匿名 提到...

十月份真的有很多舞台劇演出,但我一定會抽空前往誠品觀看你的舞台設計暨影像設計作品,其實之前在國家戲劇院看傻瓜村就開始注意你,然後馬上也買了你的第一張專輯(非常非常非常深刻的一張專輯,我想應該說,生命力非常強韌)有別於同年紀甚至這世代的年輕人,你很特別,不知道怎麼說,但這些在你的作品裡都顯而易見一種必須的存在感,那種存在感強烈到很難忽視。

我自己是一個劇場觀眾也是電影製片,很想認識你,剛剛看了你的行程,你十二月份竟然又要進國家戲劇院耶,而且改成擔任音效製作,很想知道你還有什麼是不會做的,哈哈哈哈!剛剛搜尋了海神家族,感覺是個很龐大的製作,而且還會融合明華園,非常非常期待你的音效會怎麼處理,加油喔!

阿源

尼可 提到...

有你這種偶像真的很有面子ㄟ~懂超多的~我跟我同學說我同學都覺得不可思議~今天是中秋節~希望你有機會放自己一個假期~雖然感覺你一定又有好多事要忙~我真的很喜歡你的作品~要繼續加油喔~十月十六號我也會去看你表演~到時見:))))

中秋節快樂
你喜歡吃什麼口味的月餅啊

昱靜:) 提到...

16號是星期五要留夜自習
而且我們快要英語話劇比賽了
所以事情很多就不能請假了阿:(
之前原本有卡啦ok比賽的
不過因為H1N1
這種集會活動就無限延期了
校園演唱嘛?
那就麻煩你的經紀人接洽一下囉:D

我有加你的FB。

學弟 提到...

學長:

你真的好厲害
一年有這麼多案子可以接而且都很大!!!!!
國家戲劇院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敢想像吧~~
最近開學真的好多事情
加上藝術節要開幕

週五在學校看到你覺得你真的好棒
雖然你戴著口罩坐在樹下乘涼
跟同學竊竊私語但都不好意思過去打擾你
要加油喔

我也希望自己以後能跟你一樣

豬小君 提到...

加油
別把自己的責任看太重
=)

有時候真覺得你是一位超人
天天打網誌
並且回覆每一位留言的人
要忙著上課
又要趕通告
還要趁空閒時間趕新歌的進度
突然覺得你的生活好忙碌
但也好充實
只是要記得別把自己累壞了喔!!

最後祝你
中秋節快樂
[雖然時間已經過了>"<]

阿諾 提到...

國禎:

你真的好厲害
很好奇你如何有這麼多的創造力與熱情面對這些各式各樣的作品??
因為最近要寫一篇報告關於"自我實踐與藝術生活化"
我直接就把標題定成"姚國禎"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更認識你一些或者做個訪問呢???

學弟 提到...

學長:

剛剛忘記說
你真的很努力耶
那天看到你連休息都在畫畫(類似設計稿的東西)
還拿相機一直拍天空
想問你平常都有這樣的習慣嗎

米漢堡 提到...

hi親愛的國禎

不知道這樣問是不是很沒有禮貌
可是我想問你現在是單身嗎
因為今天在信義華納威秀看到你跟一個朋友很親暱的在逛街
本來沒有多想
後來竟然又在同一場電影看到你們
我覺得你們兩個站在一起很好看
只是想確認而已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你
但如果你不想說也沒有關係
我還是會繼續支持你的

中秋節快樂喔

米漢堡 提到...

場次是22:10的女生殺人宿舍
你穿著牛仔褲跟白色T還有揹一個藍色包包

其實我只是想要確定今天看到的是不是你啦
因為你本人真的好瘦(比電視上更瘦)而且很帥
看你跟朋友聊天聊的很開心所以不好意思打擾

如果證明我在中秋節跟你偶遇
那我真的是會非常開心呢~~~~~

其他的你不用回答我沒有關係,真的
不管任何方面,都希望你開心喔~~

宥嘉 提到...

哈囉國禎:看到了你、柏宏、小傅導演不管是在facebook還是pixnet的回應與感謝,自己都會覺得很感動。因為這次為了趕在下片之前,自己都覺得辦的好倉促,所以每天就是想東想西看看哪裡可以做的更好,看到你們真的很喜歡我實在是超級開心又驕傲的!一開始把你們當成遠來的貴賓招待,後來根本就覺得是在和一群很熟的好朋友把酒言歡一樣,好舒服!

真的很歡迎你們下次再來台南,還有很多好吃的咧~

祝你專輯可以賣的很棒很棒!

姚國禎相關經歷


劇場方面


2005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排演基礎期末呈現《夢幻基排》|導演助理

2006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表演Ι期末呈現《單身套房》|演員
■國際金馬影展數位短片競賽|參展影片《洗澡》導演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魔法精靈》|服裝執行製作群
■一元布偶劇團|《遇見莫札特》|服裝設計助理暨執行製作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SHE_移動城堡_演唱會》|服裝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Ι期末呈現《降E大調三重奏》|舞台設計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張惠妹_愛上卡門_音樂劇》|舞台執行

2007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亂世家人》|服裝設計助理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威尼斯商人》∣燈光執行製作群
■非常林奕華|誠品春季舞台《包法利夫人們_名媛的美麗與哀愁》|燈光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一口箱子》|舞台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懷爾德給蒙哥馬利的一封信》《1:24混合發作》《房間》舞台製作群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快樂村的頭箍》|演員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吶喊竇娥》|舞台設計助理

2008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歌德浮士德》|音樂設計助理暨執行
■好心生教育劇團|《SARS,再見》|影像執行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II期末呈現《最後一夜》|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字幕製作暨執行

2009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春季公演《傻瓜村》|舞台設計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誠品春季舞台《膚色的時光》|音效製作
■創作社劇團|創作社第18號作品《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II期末呈現《海妲蓋伯樂》|舞台設計
■果陀劇場|李立群喜劇《傻瓜村》|舞台設計
■采風樂坊|二胡兒童音樂劇《跳舞吧!孫悟空》|舞台設計
■第11屆臺北藝術節|陳建騏《花與告別的愛情場景音樂會》|舞監助理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寂寞芳心俱樂部》|舞台暨影像設計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重新開始》|舞台暨影像設計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開幕晚會《以詩為名的城市》|字幕製作暨執行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閉幕晚會《詩人之夜》|字幕製作暨執行
■人力飛行劇團|《浮世情話》|前台行政
■陳玉慧台灣文學獎劇場|《海神家族》|音效製作

2010

■鞋子兒童實驗劇團|《甜水灣的石頭船》|舞台設計
■創作社劇團|2010口碑經典再現《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法鼓山心劇團|六堆客家兒童藝文嘉年華《餅乾冒險 rock & roll》|舞台設計
■大開劇團|《男人幫之異想世界》|舞台設計助理
■Lyric's Studio 人从众創作体|《向,迴》|舞台設計
■科技與表演藝術跨界結合國際論壇|開場示範演出《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人力飛行劇團|宮澤賢治音樂劇《銀河鐵道之夜》|舞台設計助理

2011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舞鈴劇團《秘密花開了》|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南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高雄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香港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中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北場|空間設計

影像美術

2010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一刀兩刃》|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外星人愛我》|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窗明几淨》|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醉後說愛我》|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電子城市》|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阿拉伯之夜》|平面場景美術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莎妹15《海納穆勒。四重奏》|平面場景美術


音樂作品

2009

■姚國禎《舞台搭建好了嗎》專輯
(06∕03 發行)

2010

■姚國禎《溫室花》單曲
(02∕03 發行)


演出活動

2009

■姚國禎《舞台落成》慶功演唱會
(09∕03 公館河岸留言)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誠品音樂會(10∕16 誠品信義店音樂館)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校園演唱會(10∕11 月於大專院校巡迴)
■魏如萱、陳建騏、姚國禎《野薔薇》音樂跨年夜(12∕31 西門河岸留言)

2010

■星光音樂匯《星期三不加班》演唱會
(09∕01 Legacy Taipei 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