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日記 2009.09.13

電影《帶我去遠方》上映第一個禮拜的最後一天,中午接到導演電話得知一些不太快樂的消息,去《台視》接梅芳阿姨進公司的路上我一直想著其他可能的辦法,看著街上來往人潮哪怕只是牽著一隻狗…有人沐浴在陽光照耀、有人頭也不抬的趕著下一班公車…突然有這樣想法,到底,藝術創作與這個環境有什麼連結地方?難道電影產業與文化財的存在價值真只為完成娛樂使命?又或者,會不會我們從頭到尾都在做一件做給自己爽的事,然後孩子氣的期待別人光臨呢?抵達公司滿滿的媒體記者,小童星羞澀完成著大人期待的表演,他們心裡有著單純的夢,關於被觀眾注視所能得到的快樂…做藝人是一件複雜的事情,但他們同時進行著簡易的享受,那種對比很可怕…我把視點向後退了好幾步,再看看眼前場景,心裡不知怎麼有一點難過…

繼續的幾場映後座談以及晚餐時間,跟柏宏說好故意按耐幫導演慶生情緒,直到最後一場再偷偷推出蛋糕驚喜!說實在話,當我提前進到場內跟大家預告接下來活動時候,幾乎傻眼,該場次觀眾是幾天以來最少的一次,很明顯落差…活動還是必須得進行,硬著頭皮介紹大家出場…直到蛋糕出現那一刻…傅天余哭了,我想她會哭有太多情緒交雜,我知道她會哭的,而我希望她哭,如果哭出來會舒服一點…身為創作者,我們只有盡可能在自己範圍裡推出夠好的呈現,然而這個市場與社會太多無謂以及不懂所以輕鬆的人用另種目光看待這一切,哪怕是同業,為了爭奪地盤不惜發黑函做惡意攻擊、表面合作私下找人猛挖洞…一個疲憊的身體如何能夠承受這壓力,看在心裡真的很難受,到後來,我甚至不知道怎麼做適量忽視…

想說的很多,能做的太少,我知道妳會來這裡看日記,所以我想藉此跟妳說:『無論如何,只要妳需要,我都會站在這裡,哪怕只是講笑話讓妳放鬆都沒有問題,因為我們是朋友』。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娛樂百分百上看到你,我覺得你很可愛˙ˇ˙
可是記詞上可以在加強一點!祝你在演藝圈喘出一片天,加油!

匿名 提到...

*是闖出一片天
抱歉,我打錯了@@

Sylvia 提到...

加油 > <
人生就這樣 再辛苦也要繼續努力

匿名 提到...

我也好想跟你做朋友

匿名 提到...

想跟你做朋友+1

PARK:)

匿名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lucky313025/24099077

Unknown 提到...

文化與藝術形成了社會, i believe entertainment values are based on individual basis. 做自己,加油!
PS:在娛百看到你,真的很有特色 :)

匿名 提到...

Dear 國禎寶寶

看完這篇文章很有感觸
你這麼善良為朋友著想更是感動我
我想跟你說
要加油喔!!!!你很棒!!!就繼續相信你所相信的!!!那沒有錯!!!

芬米

illusion_austin@hot 提到...

國禎,

你要加油哦!!新加坡的衍豪为你打气!!
你的歌很好听。别气馁。。

匿名 提到...

我也好想好想跟你做朋友
讓我照顧你吧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是來自香港的朋友

那天看到娛樂百分百覺得你真的很帥
重點是整個人散發超有光芒的才華
上網勾狗了你的資料發現原來你還會這麼多的事
大概沒有一個藝人能像你這樣
你真的很棒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所以千萬要繼續加油喔

匿名 提到...

喂,你很棒的 加油!!
這世界就是一體兩面的對比(或許更多)
是要臣服在嘲笑和攻擊中?還是要死也要死在自己的信念?

家明 提到...

加油吧!兄弟!
明天Jolin生日啊...你有送她禮物嗎?

記得加我msn吖
ming5849@hotmail.com
如果沒有msn可以gmail我
ming5849@gmail.com
來看看我的個人網頁吧^^
http://profiles.friendster.com/ckming93

一個人的學習生活 提到...

試聽了你的歌,得好聽喔!!!
好可愛喔你在(娛樂百分百)
文化與藝術工作很難闖,加油.....

J-rix Qiao Han 提到...

加油,我也是在娱百上看见你的表演。。。
很有特色,很可爱。。。 加油吧。。。

匿名 提到...

愛死你了啦 我的媽呀
最近有什麼行程可以看到你嗎

我今天買了一個小禮物想要送給你
不知道有沒有洽詢的電話或者公司呢

小兵

姚國禎相關經歷


劇場方面


2005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排演基礎期末呈現《夢幻基排》|導演助理

2006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表演Ι期末呈現《單身套房》|演員
■國際金馬影展數位短片競賽|參展影片《洗澡》導演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魔法精靈》|服裝執行製作群
■一元布偶劇團|《遇見莫札特》|服裝設計助理暨執行製作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SHE_移動城堡_演唱會》|服裝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Ι期末呈現《降E大調三重奏》|舞台設計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張惠妹_愛上卡門_音樂劇》|舞台執行

2007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亂世家人》|服裝設計助理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威尼斯商人》∣燈光執行製作群
■非常林奕華|誠品春季舞台《包法利夫人們_名媛的美麗與哀愁》|燈光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一口箱子》|舞台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懷爾德給蒙哥馬利的一封信》《1:24混合發作》《房間》舞台製作群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快樂村的頭箍》|演員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吶喊竇娥》|舞台設計助理

2008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歌德浮士德》|音樂設計助理暨執行
■好心生教育劇團|《SARS,再見》|影像執行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II期末呈現《最後一夜》|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字幕製作暨執行

2009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春季公演《傻瓜村》|舞台設計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誠品春季舞台《膚色的時光》|音效製作
■創作社劇團|創作社第18號作品《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II期末呈現《海妲蓋伯樂》|舞台設計
■果陀劇場|李立群喜劇《傻瓜村》|舞台設計
■采風樂坊|二胡兒童音樂劇《跳舞吧!孫悟空》|舞台設計
■第11屆臺北藝術節|陳建騏《花與告別的愛情場景音樂會》|舞監助理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寂寞芳心俱樂部》|舞台暨影像設計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重新開始》|舞台暨影像設計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開幕晚會《以詩為名的城市》|字幕製作暨執行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閉幕晚會《詩人之夜》|字幕製作暨執行
■人力飛行劇團|《浮世情話》|前台行政
■陳玉慧台灣文學獎劇場|《海神家族》|音效製作

2010

■鞋子兒童實驗劇團|《甜水灣的石頭船》|舞台設計
■創作社劇團|2010口碑經典再現《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法鼓山心劇團|六堆客家兒童藝文嘉年華《餅乾冒險 rock & roll》|舞台設計
■大開劇團|《男人幫之異想世界》|舞台設計助理
■Lyric's Studio 人从众創作体|《向,迴》|舞台設計
■科技與表演藝術跨界結合國際論壇|開場示範演出《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人力飛行劇團|宮澤賢治音樂劇《銀河鐵道之夜》|舞台設計助理

2011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舞鈴劇團《秘密花開了》|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南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高雄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香港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中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北場|空間設計

影像美術

2010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一刀兩刃》|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外星人愛我》|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窗明几淨》|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醉後說愛我》|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電子城市》|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阿拉伯之夜》|平面場景美術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莎妹15《海納穆勒。四重奏》|平面場景美術


音樂作品

2009

■姚國禎《舞台搭建好了嗎》專輯
(06∕03 發行)

2010

■姚國禎《溫室花》單曲
(02∕03 發行)


演出活動

2009

■姚國禎《舞台落成》慶功演唱會
(09∕03 公館河岸留言)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誠品音樂會(10∕16 誠品信義店音樂館)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校園演唱會(10∕11 月於大專院校巡迴)
■魏如萱、陳建騏、姚國禎《野薔薇》音樂跨年夜(12∕31 西門河岸留言)

2010

■星光音樂匯《星期三不加班》演唱會
(09∕01 Legacy Taipei 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