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日記 2009.09.25

週一早上收到一封名為《抱歉我把你的照片改成這樣,但我只是想逗你開心而已》的信件,寄件人是舞台劇組的重要聯絡人,雖然覺得跟她實在沒有很熟所以蠻莫名奇妙,但基於一種如果跟工作有關怎麼辦的心態下依舊將檔案下載,然後…我的電腦就中毒了…這種毒說來也怪,可以開機但網路全都不能上,連即時通帳號在其他電腦都無法順利登入!

過了幾天沒有網路的日子,連日記都是逐字逐句打在簡訊裡請經紀人幫我放上網,總算今天把電腦搬運回家,重新接上所有線路恢復正常了!沒有網路對現代人實在很難以想像,手上有一半工作幾乎都遭到耽誤…檔案全沒了,包括所有照片與資料備份,我的最愛裡又臭又長的網站連結、臉書、撲浪…這下全要重新整理、搜尋加增、全部分類再排列…唉!是好也是壞。

留言回覆時間:謝謝水藍色,睡眠確實很重要,我剛剛上批踢踢發現你是不是之前豆子哥版上的人!謝謝幾位匿名的朋友,最近已經開始思考音樂會的表演了!應該會是一場比較溫馨的聚會,我很迫不及待想看到大家,至於新歌確實有計畫正在籌備,但是目前尚未想到發表會的事,抱歉喔!給貓咪快長大,專輯裡的《沿途風景》確實是首深刻的歌曲,謝謝你喜歡,希望十月份的某一項延續作品能夠更讓你滿意!給豬小君,你的自傳寫作也要加油!我很好的沒問題:)

1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塞,你真的好強喔。
知道我是豆子哥的聽眾。

SORRY,我一直不敢告訴你
因為我的名字一直換一直換啊
怕你會混亂掉,才不敢跟你說
所以才想在這就固定用一個名字就好了。

沒想到「水藍色」這三個字也可以讓你想
到我是豆子哥的聽眾,這樣都能猜出來。


關於電腦中毒的事情,其實像你這樣的事情
我也有發生過,只是我沒有開信件而已,
是對方的帳號被盜了啦。
建議對方換密碼吧。

其實對電腦的檔名夠憝悉的話,平常
不常看到的檔名,就盡量別亂開了。
不然中毒事件會再發生的。EX:Ink檔
之類的。

ps:我也希望10/16可以來到,去看你的
音樂會;你好認真喔。連日記都用逐字逐句
打在簡訊上。其實你也可以每隔幾天就po
一篇啦。

日記這麼私密的事情,自己打會比較有感覺。


水藍色

匿名 提到...

哇你好認真...

豬小君 提到...

最近很多人的信箱都被盜
所以我的信件幾乎都不敢開
除非是非死不可或噗浪的信件我才會開

難怪最近你都沒有回覆我的噗浪
害我小小傷心了
哈哈

整理我的最愛真的很麻煩
可是也很重要
只是要再找出之前放在我的最愛的網頁實在很困難
只能說「我會為你祈禱的!!」

我的自傳會加油的
靠你提供的方法就肯定沒問題

沒事就好
沒事就是好事
哈~

想 提到...

電腦中毒真的很麻煩耶!!!!!!!
還好沒事了

好期待十月十六號的誠品音樂會喔
希望可以在那天聽到新歌(遠望)

要加油喔:))))

匿名 提到...

照片都不見真的很令人頭疼
祝福你的電腦不要再中毒囉

匿名 提到...

昨天去看帶我去遠方總算看到你
你真的好可愛喔專輯幹麻不露臉阿哈XD

非常期待看到你的演出喔
加油加油

willchen1981 提到...

嗨!國禎:
謝謝你25日晚上在絕色影城幫我簽名,並且與我合照。
其實我很難想像,竟會碰到一位自己購買的cd的歌手就在身邊,但卻從不知他就是本人。你的音樂我很喜歡,因為聽得出誠意!
「音樂、文學及電影」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份,然而「基督」則是自己追隨的「道路、真理及永生」。一部電影,巧妙地連結我的生活,叫我怎能不印象深刻?
  傅導的書我在02年左右就看過了!但我不知道「帶我去遠方」的導演就是作者;你的唱片也在「帶我去遠方」上映前我就買了,但卻不知道主持人就是歌星。不過,這一切都因為這部片,有了不一樣的風景!!!【唯一知道的,就是林柏宏是廣告明星,並且參加過星光。】
  mail也是我的msn,如果你方便,就加我吧!謝謝你們,讓我擁有難以忘懷的2009年初秋回憶。
謝謝你們,我愛你們。.....【神是愛】

匿名 提到...

要加油也要保重身體喔
你真的很可愛XDXDXD

whenner 提到...

電腦中毒真的超麻煩的耶
你有重新灌防毒軟體嗎

今天會去看帶我去遠方
期待!

匿名 提到...

你最近好嗎?好久沒見了
感覺你的生活有好多改變
抽空出來聚聚吧!miss you!

ULOVEME 提到...

你好國禎

我是你台南的歌迷~剛剛在帶我去遠方的部落格看到10/1的行程實在太開心了~~不知道你會不會一起下來呢??

拜託請一定要來,你發片以後都還沒在台南辦過活動呢~~~~~我們有好多人都好想見你))

你的音樂真的很棒
謝謝你給我們這些新鮮而深刻的東西

阿達 提到...

今天在帶我去遠方的映後座談真的太好玩了啦
其實我之前就有買過你的專輯
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好像也沒辦...哈哈)參加活動
後來發現你擔任帶我去遠方的映後主持人所以特別在今天抽空進戲院看電影

真的很謝謝你讓我意外看到一部很棒的國片
抱歉結束時候還有其他行程所以匆匆離去
但今天看到你真的完全讓我更愛你了

你 怎 麼 會 這 麼 這 麼 這 麼 的 可 愛

這麼帥就應該在專輯封面露臉壓
太害羞了啦你

我會帶我朋友再看一次有你映後主持的帶我去遠方(她也是超愛你的專輯~~)

加油喔

阿達 提到...

剛剛忘記講
其實我是某高中的熱音社社長

你的舞台搭建好了嗎是我們社團今年票選的最佳新人前三名喔

真的是一張很棒的專輯
同時具備藝術性與畫面感的流行樂專輯
或許一開始聽沒這麼明亮
但卻會在一些時刻很踏實的被生活感受
那些就是你獨有的誠意與深度

非常期待你的下一個作品
非常;)

匿名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yun240808/11890081

KUANG 提到...

學長你好
我是今年才入學的大一新生

前幾天上課老師提到你
說你是劇設系之光.....酷斃了
剛剛睡不著在網路上勾狗你的名字
才發現連大陸都有好多網頁在介紹你的專輯噫

好想認識你
希望有機會能在學校相遇

學弟 提到...

還有人說你是L跟陳綺貞的粽合體
哈哈

但他說你比陳綺貞還不商業化
超有趣的

說真的
能夠擁有一個這麼優秀的學長
我期許自己也能勇敢朝夢想邁進

加油喔
有一天
我們會在學校不期而遇的
到那個時候
我就會正式跟你打聲招呼了~~哈

Peter wu 提到...

I GOT U,你真的很棒。

其實默默支持你很久了,
從有一次在唱片行聽到你的歌決定買專輯以後
只是發現你一直沒什麼宣傳活動,
直到一些節目的曝光突然引起這麼大迴響
很為你感到開心
這個市場很複雜
但你只想專心做音樂的心情卻如此堅定

不瞞你說
因為你的關係我才決定走進戲院看國片
帶我去遠方確實是一部不錯的片子

晚上的映後座談會氣氛非常好
本來很想在結束時候找你簽名
但好像又知道你個性
畢竟不是你的場子所以你一定希望目光都在導演身上
而且如你所說你一定最想保護好導演
所以我就跟朋友先行離開了

十月十六號的音樂會我一定會到
到時候你就不能害羞囉。

匿名 提到...

哈囉~~姚國禎~
我好喜歡你的歌喔
聽起來很舒服很舒服^^
你呀,在香港又多了一個粉絲啦!
如果你有facebook的話,可以給粉絲們嗎?

哈,我也要學一下水藍色留個名字:D


yim

姚國禎相關經歷


劇場方面


2005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排演基礎期末呈現《夢幻基排》|導演助理

2006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表演Ι期末呈現《單身套房》|演員
■國際金馬影展數位短片競賽|參展影片《洗澡》導演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魔法精靈》|服裝執行製作群
■一元布偶劇團|《遇見莫札特》|服裝設計助理暨執行製作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SHE_移動城堡_演唱會》|服裝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Ι期末呈現《降E大調三重奏》|舞台設計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張惠妹_愛上卡門_音樂劇》|舞台執行

2007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亂世家人》|服裝設計助理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威尼斯商人》∣燈光執行製作群
■非常林奕華|誠品春季舞台《包法利夫人們_名媛的美麗與哀愁》|燈光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一口箱子》|舞台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懷爾德給蒙哥馬利的一封信》《1:24混合發作》《房間》舞台製作群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快樂村的頭箍》|演員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吶喊竇娥》|舞台設計助理

2008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歌德浮士德》|音樂設計助理暨執行
■好心生教育劇團|《SARS,再見》|影像執行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II期末呈現《最後一夜》|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字幕製作暨執行

2009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春季公演《傻瓜村》|舞台設計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誠品春季舞台《膚色的時光》|音效製作
■創作社劇團|創作社第18號作品《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II期末呈現《海妲蓋伯樂》|舞台設計
■果陀劇場|李立群喜劇《傻瓜村》|舞台設計
■采風樂坊|二胡兒童音樂劇《跳舞吧!孫悟空》|舞台設計
■第11屆臺北藝術節|陳建騏《花與告別的愛情場景音樂會》|舞監助理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寂寞芳心俱樂部》|舞台暨影像設計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重新開始》|舞台暨影像設計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開幕晚會《以詩為名的城市》|字幕製作暨執行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閉幕晚會《詩人之夜》|字幕製作暨執行
■人力飛行劇團|《浮世情話》|前台行政
■陳玉慧台灣文學獎劇場|《海神家族》|音效製作

2010

■鞋子兒童實驗劇團|《甜水灣的石頭船》|舞台設計
■創作社劇團|2010口碑經典再現《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法鼓山心劇團|六堆客家兒童藝文嘉年華《餅乾冒險 rock & roll》|舞台設計
■大開劇團|《男人幫之異想世界》|舞台設計助理
■Lyric's Studio 人从众創作体|《向,迴》|舞台設計
■科技與表演藝術跨界結合國際論壇|開場示範演出《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人力飛行劇團|宮澤賢治音樂劇《銀河鐵道之夜》|舞台設計助理

2011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舞鈴劇團《秘密花開了》|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南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高雄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香港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中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北場|空間設計

影像美術

2010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一刀兩刃》|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外星人愛我》|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窗明几淨》|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醉後說愛我》|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電子城市》|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阿拉伯之夜》|平面場景美術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莎妹15《海納穆勒。四重奏》|平面場景美術


音樂作品

2009

■姚國禎《舞台搭建好了嗎》專輯
(06∕03 發行)

2010

■姚國禎《溫室花》單曲
(02∕03 發行)


演出活動

2009

■姚國禎《舞台落成》慶功演唱會
(09∕03 公館河岸留言)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誠品音樂會(10∕16 誠品信義店音樂館)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校園演唱會(10∕11 月於大專院校巡迴)
■魏如萱、陳建騏、姚國禎《野薔薇》音樂跨年夜(12∕31 西門河岸留言)

2010

■星光音樂匯《星期三不加班》演唱會
(09∕01 Legacy Taipei 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