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日記 2008.09.29

宿醉之後度過一個很漫長的清晨。

回到家再度開始整合畢製專輯的統籌工作,在msn活逮克拉克,終於當面確定了demo…等等繳交日期!謝謝烏梅幫忙,也謝謝克拉克與橙草樂團幫忙。接下來顧不得頭痛到了極點,繼續拿起吉他創作,正當酒醉導致的頭痛異常劇烈當下,老闆上線繼續進行晚餐前被迫結束的聊天,關於版上有趣而且熱絡的氣氛讓人感到非常興奮,可是聊著聊著老闆就不見了…我有點懷疑是電腦版的安納修又在作怪,還是什麼,MSN最近很愛兩個人怎麼樣都看不到對方的打字,然後以為對方神遊去了…當然也有可能老闆臨時又忙或怎樣所以不告而別,不過算了,反正真正有事情電話就會叮叮響!接下來是堯哥來訪,問我覺得他有沒有變年輕還有推薦一些保養的好東西,可是我真的打算直接去整形,所以便沒有太多力氣進行男人版的《女人我最大》單元,哈哈!

轉眼間也就三點,這時候頭痛到了另一種極致,偏偏颱風天的跳電導致冷氣當機只好吹電風扇,可是電風扇朝著頭痛的頭吹讓我很想很想死…於是在狀態上向大家求救『有什麼方法解除宿醉頭痛』?陳青青與寶很熱心的給我一些小祕方,心裡真的超級感動,就像你在沙漠走了很久忽然出現一隻駱駝給你一杯水喝…不小心又跟寶聊起來,謝謝寶胃痛了三天還陪我聊天!聊著聊著接近四點…上批踢踢看到《1976版》有一篇非常挑釁的文章,說實在話,因為以前發生一些誤會,我已經不在《76版》現身快一年的時間,可是這次不知道是喝醉還是怎麼樣,很直接的寫了一篇文章回覆原作者,按下Ctrl+X鍵前又猶豫了一下,畢竟現在身為《建騏版》的版主,好像有些行為要更小心或者謹慎,尤其這種具爭議性的文章!(完整文章請到《1976版》看,篇幅關係在此省略)…但我又覺得自己的想法沒有錯,出發點也沒有錯,為什麼不能寫?所以還是按下去了,發表文章完畢,沒有多想,眼看距離八點還有三個鐘頭,所以上床躺著休息,整個人陷入暈眩卻非真正進入睡眠!

忽然在六點多轉身,看了一下電腦,橘橘亮亮的閃光,原來是阿凱敲我,說:『怎麼喝醉了…我有發文喔!』,當下沒有反應過來,後來才想起稍早的文章,上了批踢踢看到阿凱依循著兩篇文章,又發表了一篇文章,趕緊閱讀!雖然對於文章裡的指名道姓與用字遣詞還是稍稍感到驚訝,但是非常溫暖,這就是其中一項我一直覺得阿凱跟別人很不一樣的地方,他很真!酒醉下,我竟然很失禮回了:『阿凱抱抱』的肉麻話!後來我們在MSN聊了一陣子,聊天內容就不贅述,但結尾又做了一件很好玩的事情,阿凱送了一朵玫瑰,我回:『我沒有狐狸,但我有這個』…(哈哈哈哈!這個是什麼呢?是建騏有一次送我的小獅)…我說:『這是建騏送給我的,現在送給你,加油!』。很多人無論他做什麼決定,你就是知道你要相信他而且挺他,我生命中不常遇到這麼強烈的歸屬感,但阿凱與1976無非是其一代表!回想起來這幾年的人生也還真是精彩…

洗個熱水澡,頭痛算是紓緩許多!開車前往三芝接到了魏先生,魏先生一上車就說我們在聽一樣的電台!真恐怖…一路上閒聊,覺得魏先生真的是一個好人!雖然我對他大力推薦的《金庸》一點興趣都沒有…回家發現爸爸已經把冷氣修好了,一切就像一場夢,很漫長的美夢,天亮了,晚安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活逮克拉克(哈)。
我超怕他會避開我的!以免又有什麼提醒繳交作業的壞消息...O_Q
(哭)。

阿凱回的那篇真的很溫暖(好像父親寫給令自己驕傲的兒子之類),害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推文。哈哈!

kc-yao 提到...

哈哈!是真的很謝謝你!讓我剛好找到機會活逮克拉克老師!哈哈!因為接下來要出國還有一堆事情要忙!所以其實很擔心專輯進度問題~不過不用擔心啦!歌曲的走向我們算是討論蠻清楚了!應該是還好~不用一直催他

阿凱是真的嚇到我啊!貼心鬼~看來不趕緊找一次表演去排第一個是不行了!妳的譬喻確實挺貼切我當下的感動的!不僅於這次事件!其實專輯本身抑是!等發行你看到文案就會知道我的意思了!

其實我現在不能分心的!因為我在練琴!加油囉
我的固定嘉賓!!:D

姚國禎相關經歷


劇場方面


2005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排演基礎期末呈現《夢幻基排》|導演助理

2006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表演Ι期末呈現《單身套房》|演員
■國際金馬影展數位短片競賽|參展影片《洗澡》導演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魔法精靈》|服裝執行製作群
■一元布偶劇團|《遇見莫札特》|服裝設計助理暨執行製作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SHE_移動城堡_演唱會》|服裝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Ι期末呈現《降E大調三重奏》|舞台設計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張惠妹_愛上卡門_音樂劇》|舞台執行

2007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亂世家人》|服裝設計助理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威尼斯商人》∣燈光執行製作群
■非常林奕華|誠品春季舞台《包法利夫人們_名媛的美麗與哀愁》|燈光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一口箱子》|舞台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懷爾德給蒙哥馬利的一封信》《1:24混合發作》《房間》舞台製作群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快樂村的頭箍》|演員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吶喊竇娥》|舞台設計助理

2008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歌德浮士德》|音樂設計助理暨執行
■好心生教育劇團|《SARS,再見》|影像執行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II期末呈現《最後一夜》|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字幕製作暨執行

2009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春季公演《傻瓜村》|舞台設計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誠品春季舞台《膚色的時光》|音效製作
■創作社劇團|創作社第18號作品《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II期末呈現《海妲蓋伯樂》|舞台設計
■果陀劇場|李立群喜劇《傻瓜村》|舞台設計
■采風樂坊|二胡兒童音樂劇《跳舞吧!孫悟空》|舞台設計
■第11屆臺北藝術節|陳建騏《花與告別的愛情場景音樂會》|舞監助理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寂寞芳心俱樂部》|舞台暨影像設計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重新開始》|舞台暨影像設計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開幕晚會《以詩為名的城市》|字幕製作暨執行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閉幕晚會《詩人之夜》|字幕製作暨執行
■人力飛行劇團|《浮世情話》|前台行政
■陳玉慧台灣文學獎劇場|《海神家族》|音效製作

2010

■鞋子兒童實驗劇團|《甜水灣的石頭船》|舞台設計
■創作社劇團|2010口碑經典再現《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法鼓山心劇團|六堆客家兒童藝文嘉年華《餅乾冒險 rock & roll》|舞台設計
■大開劇團|《男人幫之異想世界》|舞台設計助理
■Lyric's Studio 人从众創作体|《向,迴》|舞台設計
■科技與表演藝術跨界結合國際論壇|開場示範演出《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人力飛行劇團|宮澤賢治音樂劇《銀河鐵道之夜》|舞台設計助理

2011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舞鈴劇團《秘密花開了》|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南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高雄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香港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中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北場|空間設計

影像美術

2010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一刀兩刃》|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外星人愛我》|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窗明几淨》|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醉後說愛我》|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電子城市》|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阿拉伯之夜》|平面場景美術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莎妹15《海納穆勒。四重奏》|平面場景美術


音樂作品

2009

■姚國禎《舞台搭建好了嗎》專輯
(06∕03 發行)

2010

■姚國禎《溫室花》單曲
(02∕03 發行)


演出活動

2009

■姚國禎《舞台落成》慶功演唱會
(09∕03 公館河岸留言)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誠品音樂會(10∕16 誠品信義店音樂館)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校園演唱會(10∕11 月於大專院校巡迴)
■魏如萱、陳建騏、姚國禎《野薔薇》音樂跨年夜(12∕31 西門河岸留言)

2010

■星光音樂匯《星期三不加班》演唱會
(09∕01 Legacy Taipei 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