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日記 2008.09.20

完成簡單的睡眠,洗個澡迎接一整個早上的流行音樂社團課程。我完全是個過氣的老師,竟然會把第一節課的重點放在同學間的自我介紹,無論國中部或高中部都很直接的拒絕了我的安排,還好出門前抽了幾張CD帶在身上,才不會讓我說話說到口乾舌燥…兩個課堂加起來有六十多位學生,其實是蠻恐怖的事情。

跟學生聊天其實蠻有意思,然而當你站在講台上就會發現,真正吸引你注意的不是搖滾區的那群,而是極少數專心卻不說話又面無表情的小女生,她拿著手裡的本子寫啊寫的,可是我明明就不是在說什麼正經的事情,心想她該不會是在寫著『死胖子』、『臭白痴』之類的字眼吧!學生聆聽的品味非常雜亂,就像他們的提問,不過這樣也好,讓我有很多主題可以做。什麼都聊,聊電影、聊音樂、聊舞台劇、聊人生觀…聊到後來我語重心長的說:『你們現在正值做夢的年紀,但請記得要一輩子這樣勇敢的做夢,然後努力讓這些夢想變得有價值、有意義』,我不確定有多少人聽懂我真正想說的話,但有一個男生馬上說:『老師,那你有朝自己的夢想前進嗎?』…我好好的想了一想說:『有!我很幸運有機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們追問:『那是什麼?』…我總不好說是走入家庭吧!所以簡單介紹了舞台設計的工作,還有錄專輯的計畫,接下來的提問就讓人啼笑皆非了…『那老師你是明星嗎?』、『那老師你會上電視嗎?』、『那老師你會開演唱會嗎?』、『那老師你可以帶我進入演藝圈嗎?』…『那老師你以後還會教我們嗎?』…我知道現在跟他們說獨立音樂或者LIVE HOUSE的概念等等都太早,所以只針對最後一個提問回答:『會,因為教你們是我的重要收入來源啊!』…哈哈哈哈!他們一定覺得老師是神經病。

國中生與高中生很意外的對娃娃的東西共鳴度很高,雖然不少人在我介紹時說:『喔!我知道魏如萱是魏如昀的姐姐』,還有一些新發現是,最喜歡的星光幫藝人是林宥嘉;最害怕的選秀節目評審是陳珊妮;最喜歡的偶像劇是《籃球火》(竟然不是《無敵珊寶妹》);最喜歡的電視影集是《歌舞青春》;最想看的電影是《色戒》…看來我有好多功課要做了,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國中部本日歌單:
魏如萱《等等等》
蔡依林《特務J》
林宥嘉《眼色》
蘇打綠《小情歌》
張雨生《我的未來不是夢》
魏如萱《泡泡》

高中部本日歌單:
魏如萱《等等等》
張懸《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打綠《creep》
林憶蓮《鏗鏘玫瑰》
楊乃文《星星堆滿天》
熊寶貝樂團《螢火》
魏如萱《泡泡》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舉手)老師,您有空也幫我們家○草宣傳一下啊XD

kc-yao 提到...

哈哈哈哈 白痴啊
當然沒問題!!一定要挺一下的
接下來等九二九/七六/橙草發片
勢必是要搞一節課全部大首播啊
ㄟ你們那邊有消息也請轉錄來建騏版
ok的!!盡量廣告沒關係!!

匿名 提到...

酷!
合作愉快XD

kc-yao 提到...

(握手!)

姚國禎相關經歷


劇場方面


2005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排演基礎期末呈現《夢幻基排》|導演助理

2006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表演Ι期末呈現《單身套房》|演員
■國際金馬影展數位短片競賽|參展影片《洗澡》導演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魔法精靈》|服裝執行製作群
■一元布偶劇團|《遇見莫札特》|服裝設計助理暨執行製作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SHE_移動城堡_演唱會》|服裝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Ι期末呈現《降E大調三重奏》|舞台設計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張惠妹_愛上卡門_音樂劇》|舞台執行

2007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亂世家人》|服裝設計助理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威尼斯商人》∣燈光執行製作群
■非常林奕華|誠品春季舞台《包法利夫人們_名媛的美麗與哀愁》|燈光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一口箱子》|舞台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懷爾德給蒙哥馬利的一封信》《1:24混合發作》《房間》舞台製作群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快樂村的頭箍》|演員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吶喊竇娥》|舞台設計助理

2008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歌德浮士德》|音樂設計助理暨執行
■好心生教育劇團|《SARS,再見》|影像執行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II期末呈現《最後一夜》|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字幕製作暨執行

2009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春季公演《傻瓜村》|舞台設計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誠品春季舞台《膚色的時光》|音效製作
■創作社劇團|創作社第18號作品《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II期末呈現《海妲蓋伯樂》|舞台設計
■果陀劇場|李立群喜劇《傻瓜村》|舞台設計
■采風樂坊|二胡兒童音樂劇《跳舞吧!孫悟空》|舞台設計
■第11屆臺北藝術節|陳建騏《花與告別的愛情場景音樂會》|舞監助理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寂寞芳心俱樂部》|舞台暨影像設計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重新開始》|舞台暨影像設計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開幕晚會《以詩為名的城市》|字幕製作暨執行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閉幕晚會《詩人之夜》|字幕製作暨執行
■人力飛行劇團|《浮世情話》|前台行政
■陳玉慧台灣文學獎劇場|《海神家族》|音效製作

2010

■鞋子兒童實驗劇團|《甜水灣的石頭船》|舞台設計
■創作社劇團|2010口碑經典再現《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法鼓山心劇團|六堆客家兒童藝文嘉年華《餅乾冒險 rock & roll》|舞台設計
■大開劇團|《男人幫之異想世界》|舞台設計助理
■Lyric's Studio 人从众創作体|《向,迴》|舞台設計
■科技與表演藝術跨界結合國際論壇|開場示範演出《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人力飛行劇團|宮澤賢治音樂劇《銀河鐵道之夜》|舞台設計助理

2011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舞鈴劇團《秘密花開了》|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南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高雄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香港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中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北場|空間設計

影像美術

2010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一刀兩刃》|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外星人愛我》|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窗明几淨》|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醉後說愛我》|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電子城市》|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阿拉伯之夜》|平面場景美術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莎妹15《海納穆勒。四重奏》|平面場景美術


音樂作品

2009

■姚國禎《舞台搭建好了嗎》專輯
(06∕03 發行)

2010

■姚國禎《溫室花》單曲
(02∕03 發行)


演出活動

2009

■姚國禎《舞台落成》慶功演唱會
(09∕03 公館河岸留言)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誠品音樂會(10∕16 誠品信義店音樂館)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校園演唱會(10∕11 月於大專院校巡迴)
■魏如萱、陳建騏、姚國禎《野薔薇》音樂跨年夜(12∕31 西門河岸留言)

2010

■星光音樂匯《星期三不加班》演唱會
(09∕01 Legacy Taipei 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