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日記 2008.09.27

颱風天、宅男天,中午家裡有飯局,雖然這種飯局常常會出現一些令人不自在的話題,但該露臉的時候還是要給長輩看看!雖說台北還不算大風大雨,但是可以感覺蔷蜜確實來勢洶洶,才一下車雨傘就被大風吹壞…

結束飯局回家,打開電腦看看依舊沒有動靜的批踢踢,上網逛一逛,便決定睡個午覺,晚上再繼續處理完畢出國前排定的工作。四點快五點醒來發現,幾通未接來電與工作相關簡訊,還有一堆msn線上訊息,即使心裡覺得很抱歉,因為我可以體會敲別人結果等不到對方回話的感覺蠻不好,但有些訊息還是讓它隨風而逝吧!選擇性的只回了朋友一封關於表演活動地點的簡訊與一通正式請辭舞台設計案的電話…每次遇到這種請辭電話,我都會蠻不好意思,回想上一次推辭工作已經是一年前的周美玲電影導演助理…當時的我一定說了更多笨話!

工作上的進度倒是出乎意料的順暢!原本說很複雜的線路圖其實也沒有耗掉太多時間;徐小姐寫詞的《夢與河流》也莫名奇妙哼出了一些好像可以用的旋律;《傻瓜村》的方面還有好多少數民族相關影片及書籍要消化…把專輯的製作名單拿出來重新審閱一遍,十首歌是都有主人了,但橙草樂團與九二九那邊的進度還是很讓人擔心,因為他們自己的新專輯都正如火如荼…除了那邊感覺會底類很慘的兩首新歌與一首《遊記》重編,就是《波西米亞.旅人.迷幻藥》、《夢與河流》的編曲尚待確定,正當錯覺進度好像越來越進入狀況當下,才發現其實也已經快年底…算了算錄音時間,其實明年一月中前至少要把樂器錄完,二月初前完成配唱,因為還有一堆關於繪畫∕平面包裝設計與發行的事情要處理,整個三月一定都埋首於《傻瓜村》的無間地域,而且舞台幾乎就是學製規模(一般人做獨幕劇畢業,但我們戲至少有三幕)…忙完還有論文要寫,專輯最遲五月必須發行才能順利畢業!這樣說起來其實最讓人擔心的還是專輯進度了,真的很難強求什麼,但拜託大家盡量幫忙,能不要拖就不要拖…

晚間煮了泡麵搭配珈理,覺得這樣簡單的一餐比起中午快樂很多!半小時後就可以看《超級偶像》了,喔耶…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橘草他們算是mix完了,
這個月阿克應該可以交作業了吧(噗)。

kc-yao 提到...

哈 真假 那實在是個好消息
我之前都不太好意思敲老師
那今晚勢必要msn他一下了

梅小姐很久沒見
你最近都在幹麻
颱風天要小心喔

話說還好你教我的那些指令小撇步
所以身為版主勉強編輯了一些東西
可是都沒看到你來玩的啦!!
而且我們版還是每天冷冷清清 ~唉

匿名 提到...

最近還是一樣啊,賣勞力的上班族(哈哈)。

坦白說我八月底發生了一些不太好的小事情,
導致我現在很少登入msn,人太多太吵看了煩;甚至連網誌都不太想寫,該與不該來來去去的觀者太多,覺得自己好像身在一個透明的缸子裡被人窺看(是的,就像魚那樣)。儘管只是些沒腦的生活瑣事,但發洩對我來說很是重要。

情緒依舊起起落落,當然大多數都是處於低迷的狀態。

跟你不同的我無法享受家庭生活,住在家中連丟棄的垃圾都沒有隱私權。很想獨處、很想要一個人安靜地能不說話就不說話。

然後牡羊座今年夏天愛情運勢佳都是騙人的(靠腰)。我也想要戀愛!


然後我會為你把建騏板加入最愛(哈)。

kc-yao 提到...

best regards with you

我是想說難怪你都沒上線
原來是這樣那很可以理解
這個八月我也過的不很好
還好建騏讓我分散一些注意力然後靜靜的
靜靜的在重要的時候給我關心與力量

我還沒好好謝謝你幫忙推票
星座方面唉呦聽聽就算(雖然還是很愛看)
我這週還被詛咒會腰酸背痛也
就看看會不會成真發生囉哈哈

我也想戀愛
可是戀愛這件事情永遠都是想的比做的容易

謝謝你把建騏版加入最愛
跟你分享我的新歌
雖然這樣感覺好像在置入性行銷
可是唱的確實是我最近很深刻的感覺
希望你會喜歡囉

姚國禎相關經歷


劇場方面


2005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排演基礎期末呈現《夢幻基排》|導演助理

2006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表演Ι期末呈現《單身套房》|演員
■國際金馬影展數位短片競賽|參展影片《洗澡》導演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魔法精靈》|服裝執行製作群
■一元布偶劇團|《遇見莫札特》|服裝設計助理暨執行製作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SHE_移動城堡_演唱會》|服裝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Ι期末呈現《降E大調三重奏》|舞台設計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張惠妹_愛上卡門_音樂劇》|舞台執行

2007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亂世家人》|服裝設計助理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威尼斯商人》∣燈光執行製作群
■非常林奕華|誠品春季舞台《包法利夫人們_名媛的美麗與哀愁》|燈光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一口箱子》|舞台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懷爾德給蒙哥馬利的一封信》《1:24混合發作》《房間》舞台製作群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快樂村的頭箍》|演員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吶喊竇娥》|舞台設計助理

2008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歌德浮士德》|音樂設計助理暨執行
■好心生教育劇團|《SARS,再見》|影像執行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II期末呈現《最後一夜》|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字幕製作暨執行

2009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春季公演《傻瓜村》|舞台設計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誠品春季舞台《膚色的時光》|音效製作
■創作社劇團|創作社第18號作品《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II期末呈現《海妲蓋伯樂》|舞台設計
■果陀劇場|李立群喜劇《傻瓜村》|舞台設計
■采風樂坊|二胡兒童音樂劇《跳舞吧!孫悟空》|舞台設計
■第11屆臺北藝術節|陳建騏《花與告別的愛情場景音樂會》|舞監助理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寂寞芳心俱樂部》|舞台暨影像設計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重新開始》|舞台暨影像設計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開幕晚會《以詩為名的城市》|字幕製作暨執行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閉幕晚會《詩人之夜》|字幕製作暨執行
■人力飛行劇團|《浮世情話》|前台行政
■陳玉慧台灣文學獎劇場|《海神家族》|音效製作

2010

■鞋子兒童實驗劇團|《甜水灣的石頭船》|舞台設計
■創作社劇團|2010口碑經典再現《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法鼓山心劇團|六堆客家兒童藝文嘉年華《餅乾冒險 rock & roll》|舞台設計
■大開劇團|《男人幫之異想世界》|舞台設計助理
■Lyric's Studio 人从众創作体|《向,迴》|舞台設計
■科技與表演藝術跨界結合國際論壇|開場示範演出《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人力飛行劇團|宮澤賢治音樂劇《銀河鐵道之夜》|舞台設計助理

2011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舞鈴劇團《秘密花開了》|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南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高雄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香港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中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北場|空間設計

影像美術

2010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一刀兩刃》|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外星人愛我》|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窗明几淨》|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醉後說愛我》|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電子城市》|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阿拉伯之夜》|平面場景美術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莎妹15《海納穆勒。四重奏》|平面場景美術


音樂作品

2009

■姚國禎《舞台搭建好了嗎》專輯
(06∕03 發行)

2010

■姚國禎《溫室花》單曲
(02∕03 發行)


演出活動

2009

■姚國禎《舞台落成》慶功演唱會
(09∕03 公館河岸留言)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誠品音樂會(10∕16 誠品信義店音樂館)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校園演唱會(10∕11 月於大專院校巡迴)
■魏如萱、陳建騏、姚國禎《野薔薇》音樂跨年夜(12∕31 西門河岸留言)

2010

■星光音樂匯《星期三不加班》演唱會
(09∕01 Legacy Taipei 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