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日記 2008.09.25

一整天只有一點的一節《英檢–閱讀》課!上課到中途,手機響起,因為我實在太愛太愛陳建騏,所以不多花時間考慮就決定拋棄座位旁邊的好同學,前往《當代藝術館》捧堯哥的場,開玩笑的啦!因為課程是真的差不多到了尾聲,而且整節課的重點都在說如何牢記『un、dis、il、ir』等等等反義字字頭的差異…所以我簡單與老師點頭示意便離開課堂。

下午的看展過程,見識到非常多高科技的東西,很紮實對很多展覽品嘖嘖稱奇!堯哥很仔細的當起導覽員一一介紹展覽作品,說實在話,我一直很喜歡堯哥這方面的熱情與週到。結束觀展前往咖啡廳吃簡餐,這家餐廳的簡餐算是非常料好實在,椒麻雞套餐都可以吃到我十分飽脹…很不錯!丸子三兄弟的聚餐總是非常開心,雖然老闆與堯哥的愛情觀天差地遠,但我們總能在分享與討論裡獲得許多樂趣。

結束聚餐送堯哥去板橋取車,接著到了西門町準備觀賞《花吃了那女孩》。距離電影開播還有一個小時,所以我去了超級久違的健身房,沒想到發生非常不愉快的運動經驗!首先提醒大家以後絕對不要在傍晚時段去健身房,因為八成的人都是去交配的,很迅速感覺到氣氛異常,但我還是沒有多管做了該做的運動,接著預備更衣淋浴。在蒸氣室裡有一個長相不錯的年輕男子靠近說:『一個人嗎?』,我回:『我是一個人,但我不是小孩子了,我知道你想問什麼,沒錯!你猜對了,我是一個人,但我不是來這裡搞這種東西的』、年輕男子繼續說:『所以你一個人囉!那很自由啊』、我說:『沒錯!我現在是單身,但是我要的不是這種關係,而且我的內心非常富足,我有一群很好的好朋友,我知道你們有很多人其實是想藉由身體的碰觸獲得安慰,但抱歉,我沒辦法』、男子繼續說:『沒辦法,是因為今天已經出來過了嗎?』、我說:『我今天確實已經打過手槍了,但我說的沒辦法不是那種沒辦法,總之我不是你們這一掛的啦』、男子:『那你都不會無聊嗎?』、我說:『我會啊!但是我已經買了六點五十分的電影票,如果你真的太無聊,那你也可以去支持一下國片,我差不多該走了,掰掰』…接著離開蒸氣室走進淋浴間,結果洗澡洗到一半,剛剛那位男子忽然闖進環抱並且握住我重要部位,這樣的舉動真的太誇張了,況且我已經把話說的這麼明白,為什麼要這樣?我嚴厲的說:『放開』、他說:『只是借我摸摸而已不行嗎?』…靠腰,我又不是寵物,為什麼要給你摸啊?後來我換了淋浴間,他卻又在門口掀起浴簾東看看西看看…我實在很憤怒,就跟他說:『我有一個朋友非常會打拳擊喔!你如果再這樣我就叫他打死你』…他終於識相離開,我當下真的非常傷心,關於不被尊重的這般對待,關於巨大寂寞的這般卑劣…要是身邊有拳擊小霸王在就好了,反正聽他說他已經變很強,對付這種變態應該綽綽有餘…然後我決定以後除非朋友相伴,否則再也不要去西門町的健身房了,太奇怪了。

快速的穿好衣服有點想要哭,離開當下,因為頭都沒抬竟然撞上一個正要進更衣區的男子,心想,幹!殺了我吧!強暴我啊!沒想到對方竟然是王三米老師,三米熱切的關心了我今天的行程,然後一直拿毛巾抽我…雖然被抽,但噸時放鬆好多,那種感覺有點像我大一在學校出車禍,三米正好開車經過,顧不得校外的設計會議已經遲到,還下車緊緊把我抱住並且給予安慰、主持公道時候,我內心是多麼激烈的感動,雖然這樣的場景或許不會再發生了,但我還是謝謝三米。

看完電影有滿滿的感觸,但礙於篇幅,我就放在批踢踢的《建騏版》了,畢竟那裡很需要被經營,有興趣的朋友來推個文吧!要不是健身房的事情,今天其實可以算是完美的一天。

沒有留言:

姚國禎相關經歷


劇場方面


2005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排演基礎期末呈現《夢幻基排》|導演助理

2006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表演Ι期末呈現《單身套房》|演員
■國際金馬影展數位短片競賽|參展影片《洗澡》導演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魔法精靈》|服裝執行製作群
■一元布偶劇團|《遇見莫札特》|服裝設計助理暨執行製作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SHE_移動城堡_演唱會》|服裝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Ι期末呈現《降E大調三重奏》|舞台設計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張惠妹_愛上卡門_音樂劇》|舞台執行

2007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亂世家人》|服裝設計助理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威尼斯商人》∣燈光執行製作群
■非常林奕華|誠品春季舞台《包法利夫人們_名媛的美麗與哀愁》|燈光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一口箱子》|舞台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懷爾德給蒙哥馬利的一封信》《1:24混合發作》《房間》舞台製作群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快樂村的頭箍》|演員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吶喊竇娥》|舞台設計助理

2008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歌德浮士德》|音樂設計助理暨執行
■好心生教育劇團|《SARS,再見》|影像執行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II期末呈現《最後一夜》|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字幕製作暨執行

2009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春季公演《傻瓜村》|舞台設計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誠品春季舞台《膚色的時光》|音效製作
■創作社劇團|創作社第18號作品《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II期末呈現《海妲蓋伯樂》|舞台設計
■果陀劇場|李立群喜劇《傻瓜村》|舞台設計
■采風樂坊|二胡兒童音樂劇《跳舞吧!孫悟空》|舞台設計
■第11屆臺北藝術節|陳建騏《花與告別的愛情場景音樂會》|舞監助理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寂寞芳心俱樂部》|舞台暨影像設計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重新開始》|舞台暨影像設計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開幕晚會《以詩為名的城市》|字幕製作暨執行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閉幕晚會《詩人之夜》|字幕製作暨執行
■人力飛行劇團|《浮世情話》|前台行政
■陳玉慧台灣文學獎劇場|《海神家族》|音效製作

2010

■鞋子兒童實驗劇團|《甜水灣的石頭船》|舞台設計
■創作社劇團|2010口碑經典再現《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法鼓山心劇團|六堆客家兒童藝文嘉年華《餅乾冒險 rock & roll》|舞台設計
■大開劇團|《男人幫之異想世界》|舞台設計助理
■Lyric's Studio 人从众創作体|《向,迴》|舞台設計
■科技與表演藝術跨界結合國際論壇|開場示範演出《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人力飛行劇團|宮澤賢治音樂劇《銀河鐵道之夜》|舞台設計助理

2011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舞鈴劇團《秘密花開了》|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南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高雄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香港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中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北場|空間設計

影像美術

2010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一刀兩刃》|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外星人愛我》|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窗明几淨》|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醉後說愛我》|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電子城市》|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阿拉伯之夜》|平面場景美術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莎妹15《海納穆勒。四重奏》|平面場景美術


音樂作品

2009

■姚國禎《舞台搭建好了嗎》專輯
(06∕03 發行)

2010

■姚國禎《溫室花》單曲
(02∕03 發行)


演出活動

2009

■姚國禎《舞台落成》慶功演唱會
(09∕03 公館河岸留言)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誠品音樂會(10∕16 誠品信義店音樂館)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校園演唱會(10∕11 月於大專院校巡迴)
■魏如萱、陳建騏、姚國禎《野薔薇》音樂跨年夜(12∕31 西門河岸留言)

2010

■星光音樂匯《星期三不加班》演唱會
(09∕01 Legacy Taipei 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