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日記 2008.10.01

早上十點半,第一次上了《資訊科學導論》!可能因為前兩節都沒去,所以完全聽不懂16的0次方加1次方加2次方等於f這類的東西…注意力全被隔壁三位戲劇系大二學弟妹所吸引,他們上網之外,還要不斷嘰嘰喳喳『前晚家聚怎樣怎樣』、『哪個學弟妹很賤很跩』、『哪裡有便宜又晚關的餐廳』…期間還會出現一堆我熟悉的單字,例如『是張哲豪說幫我付一半我才去的』這類…半節課過去了,我右邊的女學生突然轉過頭來!

:你剪頭髮以後我都沒認出你也
:(還在質疑她跟誰說話)
:你啊!姚國禎學長
:(臉色很僵)可是我應該是不認識妳
:喔!你不認識我沒關係啊!但我知道你是誰就夠了
:喔!(尷尬的把頭轉回來專心看著自己電腦)
:(轉向另外兩位同班同學)ㄟㄟ…你們看我旁邊是誰,是姚國禎也
:白癡喔!我剛剛就發現了,只是不好意思跟他打招呼
:妳才哩!他好像變瘦了
:他的耳朵好小喔
:拜託,我剛剛近看才發現,他眼睛瞇起來會往上揚
:你是說他笑的時候嗎?他對你笑?
:你管喔
:他最近在忙什麼啊
:不知道也,要問小甜學長!他好像跟小甜學長他們很好
:沒想到會跟他上同一堂課也
:ㄟ他在打哈欠也
:對啊!看起來好像很累
:他應該是剛睡醒,你們看,他還穿球褲
:嗯嗯!應該是又熬夜工作了
:難怪看起來臉有點臭
:就跟你說當初不要退選這節課吧…

接下來還是一連串的這種對話,以我聽得到的音量,被用悄悄話的方式講著。然後我可以很明顯感覺右邊的女子邊說還邊瞄我在上什麼網,所以我沒辦法很自在的逛網誌也沒辦法上批踢踢…倒也不會覺得他們很沒禮貌,因為這樣說太客氣了!是很不可思議的沒禮貌!很想轉去說:『你好,我是姚國禎,如果你對我這麼有興趣,明年三月請購票進戲劇廳看我的畢製,或到唱片行買一張我的唱片也行』,可是也只是想想…

中午與徐小姐在日式定食餐廳共同午餐,說到這段她也感到非常誇張!還說那整個大二班聽說都是這樣…這我就沒興趣知道了!這三位學弟妹的整段話其實我都沒意見,唯一要反駁的是:『我沒有跟小甜他們那一票很好』!因為我很少也不喜歡跟別人打交道,所以總是面無表情的來匆匆、去匆匆,超酷的,哈!吃飽睡意一來,決定翹了下午的兩節課回家吹冷氣。翻開筆記本重新審閱工作進度,出國前要完成的事情還是啷啷噹噹…這…麼…長…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姚國禎學長!>///<

kc-yao 提到...

唉呦不要鬧了
我根本就不是那種人啊
一時之間我還錯亂了自己到底是誰

剛剛在忙畢製的舞台設計工作
本來關於幾個大題目感到非常頭痛
但傍晚終於看完很好睡的大陸尋奇
然後突然把東西都兜在一起了
幾個換景的大問題突然變很美麗
我現在超開心的啦

匿名 提到...

hooray!!!

kc-yao 提到...

現在狂歡太早
剛剛被打槍打慘了
今晚不用睡了

姚國禎相關經歷


劇場方面


2005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排演基礎期末呈現《夢幻基排》|導演助理

2006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表演Ι期末呈現《單身套房》|演員
■國際金馬影展數位短片競賽|參展影片《洗澡》導演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魔法精靈》|服裝執行製作群
■一元布偶劇團|《遇見莫札特》|服裝設計助理暨執行製作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SHE_移動城堡_演唱會》|服裝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Ι期末呈現《降E大調三重奏》|舞台設計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張惠妹_愛上卡門_音樂劇》|舞台執行

2007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亂世家人》|服裝設計助理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威尼斯商人》∣燈光執行製作群
■非常林奕華|誠品春季舞台《包法利夫人們_名媛的美麗與哀愁》|燈光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一口箱子》|舞台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懷爾德給蒙哥馬利的一封信》《1:24混合發作》《房間》舞台製作群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快樂村的頭箍》|演員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吶喊竇娥》|舞台設計助理

2008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歌德浮士德》|音樂設計助理暨執行
■好心生教育劇團|《SARS,再見》|影像執行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II期末呈現《最後一夜》|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字幕製作暨執行

2009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春季公演《傻瓜村》|舞台設計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誠品春季舞台《膚色的時光》|音效製作
■創作社劇團|創作社第18號作品《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II期末呈現《海妲蓋伯樂》|舞台設計
■果陀劇場|李立群喜劇《傻瓜村》|舞台設計
■采風樂坊|二胡兒童音樂劇《跳舞吧!孫悟空》|舞台設計
■第11屆臺北藝術節|陳建騏《花與告別的愛情場景音樂會》|舞監助理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寂寞芳心俱樂部》|舞台暨影像設計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重新開始》|舞台暨影像設計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開幕晚會《以詩為名的城市》|字幕製作暨執行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閉幕晚會《詩人之夜》|字幕製作暨執行
■人力飛行劇團|《浮世情話》|前台行政
■陳玉慧台灣文學獎劇場|《海神家族》|音效製作

2010

■鞋子兒童實驗劇團|《甜水灣的石頭船》|舞台設計
■創作社劇團|2010口碑經典再現《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法鼓山心劇團|六堆客家兒童藝文嘉年華《餅乾冒險 rock & roll》|舞台設計
■大開劇團|《男人幫之異想世界》|舞台設計助理
■Lyric's Studio 人从众創作体|《向,迴》|舞台設計
■科技與表演藝術跨界結合國際論壇|開場示範演出《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人力飛行劇團|宮澤賢治音樂劇《銀河鐵道之夜》|舞台設計助理

2011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舞鈴劇團《秘密花開了》|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南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高雄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香港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中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北場|空間設計

影像美術

2010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一刀兩刃》|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外星人愛我》|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窗明几淨》|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醉後說愛我》|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電子城市》|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阿拉伯之夜》|平面場景美術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莎妹15《海納穆勒。四重奏》|平面場景美術


音樂作品

2009

■姚國禎《舞台搭建好了嗎》專輯
(06∕03 發行)

2010

■姚國禎《溫室花》單曲
(02∕03 發行)


演出活動

2009

■姚國禎《舞台落成》慶功演唱會
(09∕03 公館河岸留言)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誠品音樂會(10∕16 誠品信義店音樂館)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校園演唱會(10∕11 月於大專院校巡迴)
■魏如萱、陳建騏、姚國禎《野薔薇》音樂跨年夜(12∕31 西門河岸留言)

2010

■星光音樂匯《星期三不加班》演唱會
(09∕01 Legacy Taipei 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