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日記 2008.11.04

很抱歉,幾日的網誌內容常常帶給朋友擔心與困擾!最近精神狀況很差,腦袋裡面有兩套舞台接近十二個畫面同時在跑,它們跑的好快好快…但是吃藥的副作用讓我常常偏頭痛,常常覺得自己快要來不及抓住它們,然後好好消化畫下來。我甚至開始很少出門,因為無論開車、走路、逛街…路上遇見的任何一個元素都有可能刺激我又開始想新的東西,這樣的生活好累好累…

專輯方面更是糟糕,上週遇到非常不好的事情,細節不便多說,但算是收歌過程以來最大的愁雲慘霧。這些都讓我更加沮喪以及無奈,那些除了創作以外的事情我幾乎沒有辦法多想了,但是口裡說沒辦法實際上還是必須面對,所以我勇敢做了一個決定,也準備好替代方案,謝謝身邊這些值得信任的朋友!我會繼續努力,只有盡可能的繼續努力。謝謝關心,以後會更注意小心自己的用字措詞。

事實上美好的事情也在發生!昨天有個非常美好的晚上,好朋友很貼心知道我最近嚴重的失眠問題,所以送了一個號稱《馬達加斯加》味道的香精蠟燭來,雖然我不太懂什麼是《馬達加斯加》的味道…但整個晚上房間都充滿了一種甜甜的香味,覺得自己很幸福,難得不寂寞的練完琴後,也難得在不使用藥物下安心入睡,至少我有了一夜好眠,這已經是天大恩惠!

還有一件很值得開心的事情!星期天晚上姚國安問我可不可以幫他畫《服裝設計一》的作業–《馬克白》的三位女巫系列。本來心想怎麼可以當槍手?可是看他竟然打破十個月的的冷戰主動跟我示好,也不想為難他了!趕緊在忙翻天的工作堆裡硬是抽了三個小時幫他完成著色。結果他今天回家很靦腆的轉述,沈斻說他進步神速,還說他要感動的回家哭十分鐘!重點是,沈斻說這個系列很有意思又有設計感!唉!要是我的《服裝設計一》也是沈斻上的就好了,一定會有很大成就感與樂趣。不知道哪裡來的靈光,我竟然跟姚國安說:『開玩笑,你也不看看我周邊的朋友是誰!是徐靖雯跟楊子祥也!他們可都是進廳做畢製的服裝設計生!』,哈…看吧!我還有心開玩笑,所以別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因為你的誠實感想,姚國安的作品只能算零分囉。你不該幫他畫作業的。

你弟弟一定有才華的,我要看他自己發光發亮。

也希望你的畢製順利、成功。

沈斻

kc-yao 提到...

wow 真的還假的啦
可是看你的口氣真的很像老師也

那姚國安會被當掉嗎
還是他有沒有補救的機會例如重畫一份
我不會幫他了

天啊
我雖然跟他不是很何但如果他因此被當我還是會有點難過也

國禎

姚國禎相關經歷


劇場方面


2005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排演基礎期末呈現《夢幻基排》|導演助理

2006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表演Ι期末呈現《單身套房》|演員
■國際金馬影展數位短片競賽|參展影片《洗澡》導演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魔法精靈》|服裝執行製作群
■一元布偶劇團|《遇見莫札特》|服裝設計助理暨執行製作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SHE_移動城堡_演唱會》|服裝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Ι期末呈現《降E大調三重奏》|舞台設計
■超級圓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張惠妹_愛上卡門_音樂劇》|舞台執行

2007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亂世家人》|服裝設計助理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威尼斯商人》∣燈光執行製作群
■非常林奕華|誠品春季舞台《包法利夫人們_名媛的美麗與哀愁》|燈光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一口箱子》|舞台執行製作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畢業製作《懷爾德給蒙哥馬利的一封信》《1:24混合發作》《房間》舞台製作群
■天使蛋劇團|夏季公演《快樂村的頭箍》|演員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秋季公演《吶喊竇娥》|舞台設計助理

2008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夏季公演《歌德浮士德》|音樂設計助理暨執行
■好心生教育劇團|《SARS,再見》|影像執行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II期末呈現《最後一夜》|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字幕製作暨執行

2009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春季公演《傻瓜村》|舞台設計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誠品春季舞台《膚色的時光》|音效製作
■創作社劇團|創作社第18號作品《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導演II期末呈現《海妲蓋伯樂》|舞台設計
■果陀劇場|李立群喜劇《傻瓜村》|舞台設計
■采風樂坊|二胡兒童音樂劇《跳舞吧!孫悟空》|舞台設計
■第11屆臺北藝術節|陳建騏《花與告別的愛情場景音樂會》|舞監助理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寂寞芳心俱樂部》|舞台暨影像設計
■誠品多媒體聲音劇場|聽戲趣《重新開始》|舞台暨影像設計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開幕晚會《以詩為名的城市》|字幕製作暨執行
■第10屆臺北詩歌節|閉幕晚會《詩人之夜》|字幕製作暨執行
■人力飛行劇團|《浮世情話》|前台行政
■陳玉慧台灣文學獎劇場|《海神家族》|音效製作

2010

■鞋子兒童實驗劇團|《甜水灣的石頭船》|舞台設計
■創作社劇團|2010口碑經典再現《少年金釵男孟母》|音效製作
■法鼓山心劇團|六堆客家兒童藝文嘉年華《餅乾冒險 rock & roll》|舞台設計
■大開劇團|《男人幫之異想世界》|舞台設計助理
■Lyric's Studio 人从众創作体|《向,迴》|舞台設計
■科技與表演藝術跨界結合國際論壇|開場示範演出《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Distortion city》|舞台設計
■人力飛行劇團|宮澤賢治音樂劇《銀河鐵道之夜》|舞台設計助理

2011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舞鈴劇團《秘密花開了》|舞台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南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高雄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香港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中場|空間設計
■銀翼文化工作室|陳建騏與張博智《The sound of live of sound 互動音樂會》台北場|空間設計

影像美術

2010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一刀兩刃》|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魏如萱|優雅的刺蝟《外星人愛我》|音樂錄影帶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窗明几淨》|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醉後說愛我》|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電子城市》|平面場景美術
■誠品聲音劇場|世界在我們的耳朵《阿拉伯之夜》|平面場景美術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莎妹15《海納穆勒。四重奏》|平面場景美術


音樂作品

2009

■姚國禎《舞台搭建好了嗎》專輯
(06∕03 發行)

2010

■姚國禎《溫室花》單曲
(02∕03 發行)


演出活動

2009

■姚國禎《舞台落成》慶功演唱會
(09∕03 公館河岸留言)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誠品音樂會(10∕16 誠品信義店音樂館)
■姚國禎《夢流到哪裡》校園演唱會(10∕11 月於大專院校巡迴)
■魏如萱、陳建騏、姚國禎《野薔薇》音樂跨年夜(12∕31 西門河岸留言)

2010

■星光音樂匯《星期三不加班》演唱會
(09∕01 Legacy Taipei 傳)